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孙爱萍:加强食品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十分重要

2016-12-02 15:09: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2月1日,由新华网主办的2016中国食品发展大会在京举行,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副局长孙爱萍致辞时表示,促进互联网领域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离不开网民的参与。

  孙爱萍表示,自1994年我国接入互联网以来,互连网+食品行业已经快速发展,互联网已经成为广大网民购买食品,获取信息服务重要渠道,加强食品领域网络诚信建设,对保障群众健康生活,促进食品行业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围绕晴朗网络空间建设的目标,今年9月网信办牵头,国家质检总局等9部门共同参与建立了网络谣言治理部级会议制度,一手是抓网络诚信建设,连续举办两届全国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弘扬网络正能量,大力营造依法办网,诚信用网的浓厚氛围。

  促进互联网领域行业健康持续发展离不开诚信建设和行业自律,离不开网民的参与,孙爱萍提出了三点建议。第一,食品服务网站电商平台,履行诚信办网诚信责任,将成占责任网站运行生命线,坚决抵制危害食品安全的行为。第二食品领域社会组织要进一步促进行业自律,新闻网站要积极发挥媒体监督作用。第三积极动员广大网民参与网络诚信建设,鼓励网民监督举报食品领域网络谣言,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环境。

  “食品安全是一项系统工程,我们期待在各方共同下能够不断完善互联网食品服务。”孙爱萍呼吁:“让大家买得放心,看得舒心,吃着放心,营造安全健康的食品服务网络环境。”(常宁)

编辑:李东

关键词:诚信建设;网络谣言;食品服务;加强食品;网络环境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部《中国诚信建设状况报告》在北京发布

《中国诚信建设状况报告》今天(21日)在北京发布。据了解,这是迄今唯一一部关于我国社会主义诚信建设的权威研究报告。

2016-05-21 20:30:00

“你诚我信·大家谈”——专家畅谈网络诚信

10月19日,由国家网信办网络社会工作局指导,新华网和中国网信网联合推出的“你诚我信·大家谈”系列访谈正式与网民见面。专家们从自身研究领域出发各抒己见,共同探讨网络诚信建设制度化、网络社会信用体系、互联网行业信用标准化制定等问题,大力弘扬网络诚信、抵制网络失信,进一步打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网络环境。

2015-10-19 19:30:39

国家网信办举办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主题座谈会

6月12日,为全面推进网络诚信建设,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举办以“网络诚信伴我行”为主题的首届网络诚信宣传日活动,并专门召开主题座谈会。王秀军在讲话中指出,国家网信办高度重视网络诚信建设,将网络诚信建设作为网络空间生态治理的基础性工程摆在突出位置。

2015-06-12 11: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