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国务院食安办将重点查处使用“瘦肉精”

2016-11-29 15:14: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1月下旬至12月中旬,国务院食品安全办会同公安部、农业部、工商总局、食药监总局将组成联合督查组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工作。将重点查处违规使用禁用农药兽药、高剧毒农药、滥用抗生素、非法使用“瘦肉精”、非法收购屠宰病死畜禽和制售假劣农资、畜禽肉类注水等违法违规行为。

  当前,农村食品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等小型食品生产经营业态比较集中。督察组将重点检查农村集市和庙会等农民群众临时性消费场所监管情况;校园及其周边和农村集体聚餐活动的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情况;以及农村地区食品流动摊贩或向农村食品生产经营者供货的游商监管情况。

  此外,督察组还将明确农村食品安全的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品种,针对假冒和仿冒知名品牌、制售“五无”食品违法行为查处情况。针对农村违法“黑工厂”“黑窝点”和生产制售假劣食品的“黑作坊”情况,涉嫌食品安全犯罪的案件,相关部门移交公安机关以及依法追究刑事责任。(李楠)

编辑:李东

关键词:瘦肉精;农村食品;重点品种;黑工厂;黑窝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王立卓冉冉升起却让人揪心 误服瘦肉精的麻烦未了

王立卓冉冉升起却让人揪心 误服瘦肉精的麻烦未了,这两天中国游泳的目光聚焦在广东佛山,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里约奥运选拔赛在这里举行。要不是冠军赛之前中国泳协那一纸警告处分,作为中国男子游泳的未来之星,才18岁的王立卓的未来也许会被我们更看好。

2016-04-05 10:23:00

金锣2015年再陷“瘦肉精”困局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2015年公布的65批次食品不合格通告显示,金锣公司生产的生鲜肉被抽检出含有瘦肉精,这已是金锣食品2015年第二次登上黑榜。“不合格产品信息”显示,被抽检单位为哈尔滨联强商业发展有限公司道里菜市场金锣冷鲜肉专柜,生产时间为“2015年6月2日”,“标准值”一栏则为“禁止使用”。

2016-03-16 10:58:00

5部门督查农村食品安全 关注黑窝点黑作坊取缔情况

5部门督查农村食品安全 关注黑窝点黑作坊取缔情况,据国家食药监总局网站消息,国务院食品安全办近日印发关于开展农村食品安全治理专项督查工作的通知。要对地方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在农村食品安全监管方面监管不力、失职渎职等行为予以通报。

2016-11-28 18:0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