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你真懂奶吗? 益智奶、健胃奶 统统不靠谱!

2016-11-29 15:09:00 来源:大河健康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目前市售的儿童奶以及很多带有各种风味的奶类,如核桃奶、红枣奶、可可奶等多为调制乳。”国家一级公共营养师臧全宜介绍,调制乳是以不低于80%的生牛(羊)乳或复原乳为主要原料,添加其他原料或食品添加剂、营养强化剂,采用适当的杀菌或灭菌等工艺制成的液态产品。从此标准中可以看到,调制乳的奶含量要低于纯牛奶。

  你真懂奶吗? 益智奶、健胃奶 统统不靠谱!

  市售儿童奶按其所宣传的功能可以分出很多种,有“强壮骨骼的”“益智的”“强健肠胃的”,等等。有业内人士坦言,儿童奶包装醒目处标注添加了与宣传功能相对应的营养成分,这样的卖点特别吸引家长的目光。

  按照相关规定,在一种产品中,其中一种营养成分的含量达到该营养素每日参考值的15%以上,才可以说是这种成分的来源,达到30%以上才可以称为这种成分的丰富来源。

  然而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大多数宣称有某种功能的儿童奶中相关营养素的含量往往达不到上述标准。“直观地讲,一般儿童奶的包装为100至200毫升之间,在这样一个小体积食品中,除了蛋白质和钙相对可以重视外,其中提供的其他营养素对身体实现某些宣传的功能实在是杯水车薪。”

  你真懂奶吗? 益智奶、健胃奶 统统不靠谱!

  “从性价比的角度看,这些物质大多是可以从日常的膳食中比较容易摄取到的,”臧全宜补充说,“没有必要用很高的价格,购买一小盒奶中微不足道的营养物质。”

编辑:李东

关键词:健胃;靠谱;真懂;营养素;复原乳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食疗方:瓜皮绿豆汤,可消暑去火止渴健胃

处暑节气到来,但夏天的暑热仍然未减,尤其在南方,高温天气还在继续。在这里向大家介绍一种西瓜皮的妙用———瓜皮绿豆汤,是消暑的一个食疗好方。将瓜皮与绿豆搭配熬汤,可消豆腥,使气味更清香,而且功效互助,相得益彰。

2015-08-25 16:50:43

小暑养生首推莲藕 除热解暑、养脾健胃

4、将党参、莲藕、红枣、陈皮、猪蹄肉,放入煲滚的水中用中火煲3小时;猪蹄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并含有钙、磷、镁、铁以及维生素A、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等有益成分。

2015-07-07 14:11:01

养生提醒:夏季多吃酸味食物可健胃

天气炎热让人们普遍感到不适,夏季出汗多易丢失津液,应适当多吃些酸味食物,如番茄、柠檬、草莓、乌梅、山楂、葡萄、凤梨、芒果、狝猴桃之类,它们的酸味能敛汗、止泻、祛湿,可预防流汗过多而引起的耗气伤阴,又能生津解渴健胃消食。

2014-07-11 08:50:3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