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8月韩国61批次食品遭拒 好丽友、乐天、农心均上黑榜

2016-09-27 15:38:00 来源:新华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9月27日,质检总局公布8月份未予准入的食品名单。名单显示61批次(共计约46吨)来自韩国的零食、饮料、米酒等因抽检不合格被通报。其中,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好丽友”、“乐天”“农心”等韩国知名品牌均上黑榜。

  上述61批次食品未予准入的情况包括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超范围使用营养强化剂、菌落总数超标、酵母菌超标、大肠菌群超标、砷超标、水分超标、包装不合格、标签不合格等。

  名单显示,21批未予准入的韩国食品存在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其中,5批好丽友饼干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L (+)-酒石酸,进口商涉及荣成泰广进出口有限公司(1批);1批乐天巧克力打糕被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进口商为威海踏泉贸易有限公司。

  因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被通报的韩国食品品牌,除了“好丽友”“乐天”等之外,还涉及3批次“农心”等中国消费者熟知的品牌。分别为,1批农心辛拉面被检出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二氧化硫、1批农心葡萄饮料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1批农心小浣熊原味面被检出超范围使用食品添加剂dl-酒石酸。

  名单还显示,24批未予准入的韩国食品存在菌落总数超标的情况。其中由沃尔玛(中国)投资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成京海苔和1批花泉山药藜麦米南瓜玉米粉;由山东神威海韩进贸易有限公司进口的1批ZEK葡萄籽油烤海苔和2批ZEK橄榄油烤海苔。

  质检总局表示,问题产品是在入境口岸检验检疫机构实施检验检疫时发现的,都已依法做销毁处理。(李楠)

  附不合格食品名单:

  

  

  

  

  (来源:质检总局)

编辑:李凡

关键词:农心;好丽友;食品添加剂;韩国食品;黑榜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农心辛拉面”我的周末新搭档

今天我们就来聊一下我的周末搭档农心辛拉面,因为每次到了周末,虽然没有了每天要早早起床的苦恼,但是又有了吃什么的烦恼。如果你周末也和我一样,不会做饭,只是靠零食度过周末,那就尝一下农心辛拉面吧,它可能也会成为你的周末搭档。

2015-12-18 12:10:58

方便面产品标准调查:农心方便面产品使用企业标准

据中国质量报报道,卫生标准的项目指标通常无法覆盖所有产品质量指标,还需要相应的产品国家标准加以规范。记者发现,农心辛拉面、农心辣白菜拉面和农心咖喱拉面等产品上均有两个生产标准号,产地上海的产品标准号为Q/VABI 0001S,产地辽宁省沈阳市的产品标准号为Q/SNX 0001S。

2013-04-16 09:40:00

浙江温岭甘蔗价格降低一般:滞销伤农心

12月12日,温岭市新河镇渡首西村蔗农王冬春在地里收甘蔗。浙江温岭市是“甘蔗之乡”,2012年当地食用甘蔗滞销、收购价较去年大减,甘蔗种植户因此遭受亏损。浙江温岭市是“甘蔗之乡”,2012年当地食用甘蔗滞销、收购价较去年大减,甘蔗种植户因此遭受亏损。

2012-12-13 10:0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