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食药监总局:加快针对小作坊、小摊贩、小餐饮的立法进程

2016-09-27 15:37:00 来源:人民日报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滕佳材26日在“新《食品安全法》实施宣贯一周年高峰论坛”上表示:“实行食品流通和餐饮两个许可‘二证合一’,积极推动了食品产业供给侧改革。据测算,仅‘取消食品生产许可审查收费’一项,换证审查就可减除企业负担4.39亿余元。”

  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食品小摊贩和小餐饮等食品“三小”监管问题,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法制司副司长陈谞介绍:依据新《食品安全法》,食品“三小”的具体管理办法由省、自治区、直辖市制定。据统计,自去年10月1日新《食品安全法》实施以来,已有内蒙古、陕西等7个省份出台了食品“三小”的地方法规,还有24个省份尚未按照新《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出台食品“三小”的地方性法规。为此,食药监总局对各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如何进一步做好食品“三小”地方立法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加快立法进程;二是加强调研,努力做到科学立法;三是积极努力,争取人大立法。(记者林丽鹂)

编辑:李凡

关键词:三小;食品安全法;国家食品药品;药监;餐饮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天津开展“三小”燃煤污染治理 深化细化大气污染防治

方案印发后,天津各部门、各区县制定了治理时间表、路线图,并已完成“小工厂、小作坊、小餐饮”燃煤设施排查和一源一策治理方案制定工作,共排查“三小”燃煤污染源2647家、燃煤总量11万吨/年。

2016-04-12 19:00:50

陕西整治10万户“三小”食品摊贩 全面打响综合整治攻坚战

长期以来,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一直各级监管部门的治理重点和难点。为切实加强“三小”监督,去年陕西省出台的《陕西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填补了陕西省“三小”地方立法的空白。并对整治过程中因监管人员不作为、乱作为、推诿扯皮等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进行严肃问责。

2016-03-17 11:33:43

陕西将施行“三小”条例 中小学外百米内不摆食品摊

2016年1月1日起,《陕西省现代农业园区条例》和《陕西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及摊贩管理条例》将正式施行,昨日,省政府和省人大共同举办条例宣传贯彻大会。”  条例规定,有关部门在划定食品摊贩经营区域时,既要合理布局、方便群众生活,又要统筹考虑交通、噪声、市容等因素。

2015-12-16 11:01:4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