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食品

央广网

河南:加强秋季开学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

2016-09-14 16:25:00 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省教育厅要求学校

  加强秋季开学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秋季气温变化异常,是学校食品安全事故和肠道流行病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季节。9月8日,河南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各学校要切实加强学校食品卫生安全、传染病防控工作,要将学校食堂操作间的基本条件、食堂卫生环境、食品是否留样、食堂安全防范措施及食堂从业人员的健康状况等作为重点,特别是学校食堂食品及原料有无过期、霉变、腐败,一经发现必须销毁,不得加工给学生食用。

  按照要求,每年9月是我省学校食品卫生安全月,各地要认真组织开展一次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在9月底前对学校食堂进行检查或自查,对没有达到要求的条款要及时整改。各级各类学校要按照要求对新生进行入校体检、年度体检,建立并保管好健康档案。体检要严把质量关,体检结果要及时反馈学生家长。同时,要认真落实晨检和因病缺课登记制度。通过健康教育课、专题讲座,开设宣传橱窗、板报,发放健康教育资料等形式,切实增强学生的食品安全、传染病防控意识。(记者田明)

编辑:李东

关键词:传染病;食品卫生安全;开学;入校体检;因病缺课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传染病学专家骆抗先:毫无怨言地做到生命的最后一刻

我国著名传染病学专家、现年85岁的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骆抗先,从医62年来一直奋斗在乙肝防治一线,以精湛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赢得了人们的尊敬。

2016-07-20 07:00:00

国家卫计委:去年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数降一成

2月18日,国家卫生计生委发布2015年全国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概况,2015年,全国(不含港澳台)法定报告传染病发病数较2014年下降了10.8%。

2016-02-19 07:48:00

宠物随处掩埋或会引发传染病

据某机构2014年发布的《2014-2019年中国宠物市场调查研究预测报告》,北京登记注册的宠物狗有50多万只,实际上在大城市中给狗登记上户的比例占30%,而且仍在以每年8%的速度增长。据粗略估算,全国宠物犬只的拥有量大均在1000万以上,如加上猫、鸟等其他宠物,全国数量高达1亿只。

2015-11-03 09:4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