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遂平县史丹利文慧园无证销售半年多 遂平执法局称人手不够、管不了

2018-12-29 10:27:00来源:猛犸新闻

  

 

  根据国家住房城乡建设部下发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完善商品住房预售制度有关问题的通知》中明确规定:“未取得预售许可的商品住房项目,房地产开发企业不得进行预售,不得以认购、预订、排号、发放VIP卡等方式向买受人收取或变相收取定金、预定款等性质的费用,不得参加任何展销活动。”

  近日,东方今报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群众举报,遂平史丹利文慧园房地产项目无房产预售证已经销售房产半年多了,目前还在进行火热排号预定中。

 

  12月26日,记者驱车来到遂平史丹利文慧园,在建房工地上看到,该房地产项目都在进行施工,几栋楼也就是刚刚处于建设阶段,记者随后以买房者的身份来到史丹利文慧园售房部后,一进门,就受到营销中心销售人员的热情接待,据销售人员林某介绍,该房地产项目是招商引资企业史丹利进行开发,开发商和史丹利是一个公司,全项目总共16栋楼,本期开盘1#----5#栋楼盘,从2018年7月份已经开始排号认筹,实行一房一价,价格大约每平方5000多元,交一万抵两万,可以先交5万元定金,办理会员还有各种优惠活动。到目前,有很多已经被史丹利的内部员工已经认购了,当记者问及该项目的相关手续是否齐全?销售人员明确表示,除了预售证还没有办下来,其它的我们手续都全,不过预售证可能这星期五就下来了。

  就此问题,记者来到遂平县住建局了解丹利文慧园相关证件的办理情况。在住建局4411房间一王姓负责人联系房管股后告诉记者,这个项目确实没有办理预售登记手续,他不可能这星期就把预售证办下来的。无证销售是违法的,但是住建局的执法权限已经交给县城市综合执法局,由他们进行执法查处。

  记者又来到遂平县城市综合执法局进行采访,通过局办公室刘主任联系到分管该片的中队赵队长。赵队长告诉记者:“这个地方违规销售问题我们也知道存在,我们都是穿着制服去巡查,所以不好取证,没有事实证据就不能立案查处,由于人员少任务重,你们反映问题以后也不是一天两天就可以调查清楚,我们包括工地扬尘污染也得管,转一圈也得一个多月,对这些情况查处确实力不从心,根本管不了,也调查不清他们是否有违规行为,其它原因你们也知道,作为我们这一级的执法人员也确实管不了”。记者又数次拨打该县城市执法局郭局长电话进行了解有关情况,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根据《商品房预售管理办法》第六条规定:商品房预售必须实行预售许可制度。二十二条规定:不符合商品房销售条件的,房地产企业不得销售商品房,不得向买受人收取任何预订款性质费用。第三十八条规定:擅自预售商品房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没收违法所得,收取预付款的,可以并处已收取预付款1℅以下罚款。第四十四条规定:国家工作人员在商品房销售管理工作中,玩忽职守、滥用职权、徇私舞弊,依法给予行政处分,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关于此事,本报将继续关注报道。(东方今报·猛犸新闻记者 安海涛)

编辑: 汪宁

遂平县史丹利文慧园无证销售半年多 遂平执法局称人手不够、管不了

近日,东方今报接到驻马店市遂平县群众举报,遂平史丹利文慧园房地产项目无房产预售证已经销售房产半年多了,目前还在进行火热排号预定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