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藿香正气剂 为何表里不一

2018-08-03 16:48:00来源:河南电视台民生频道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韩先生在药店买了一盒恩威力克舒牌的藿香正气合剂,但是却不敢喝。令人好奇的是,为啥清热解暑的藿香正气水不敢喝了。 
    原来前几天韩先生买了这盒藿香正气合剂,却不曾想发现了这盒藿香正气合剂包装上的含量上下不一致。   
  
  药盒正面包装上的容量显示是每支10毫升装,而在侧面包装上显示的容量却是每瓶150毫升,上下容量数据差距之大不禁让记者和韩先生怀疑这到底是不是假药。
  为了解开韩先生的疑惑和对这盒藿香正气合剂的怀疑,记者和韩先生来到了当时购买这盒药品的药店。 
  记者一进药店就看到了还在货架摆售的恩威力克舒牌藿香正气合剂。随后韩先生询问了该店的店长关于恩威力克舒牌藿香正气合剂的包装“表里不一”的问题,该店店长声称自己都什么不知道。
  随后记者也询问了药店店长这款药品的进货渠道和产地,并随即拨打了该产品的生产产商的电话。
  随后记者把情况反映给了郑州市管城区的食药部门
  随后郑州市管城区食药监管所王乃垒所长对此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同时给出了相应的解决方案。
  随后管城区食药部门也对这批藿香正气水进行了暂扣处理。下一步郑州市食药监部门也会和江西省食药部门进行联系,进一步确认该药品是否进行了备案,如果没有,下一步将对药店和药品厂家进行相应的处罚。
编辑: 彭华

藿香正气剂 为何表里不一

近日,韩先生在药店买了一盒恩威力克舒牌的藿香正气合剂,但是却不敢喝。令人好奇的是,为啥清热解暑的藿香正气水不敢喝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