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校园
新闻排行
·巴前总理贝·布托遇袭不治身亡
·《集结号》冯小刚最新上映影片
·永通铝业毁粮霸地暴打村民 谁主公道?
·本网视频频道已全新改版,欢迎浏览!
·【专题】产品质量与食品安全
·【专题】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
·【专题】喜迎十七大 展代表风采
·【特别调查】商丘漯河农行频现蛀虫
·法国总统萨科齐夫妇宣布正式离婚
·廉租房入十七大报告意味什么?
网络带你游
水城威尼斯 - 旅游
宁波旅游宣传片
校园
女大学生一夜情后生子 生活所迫急寻儿子生父
中广网  2008-01-11 [打印本页] [字号   ] [关闭]
   

前夫不上进婚姻终结

结婚7个月后,我生下了一个男孩,我妈妈搬过来照顾我和儿子。黄实一直没找工作,家里的开支就成了一个很大的问题。我试图和他沟通,要他出去找份工作。他总是说好,但却没有行动,整天就沉迷于网络游戏。

看着丈夫的不思进取,我只好自己开了一家服装店,一个人进货、看店子。尽管一人打拼的日子很辛苦,回到家看着丈夫把家务都做好了,心里的苦就都化作了甜。一年后,由于服装店生意不是很好,只好转让给了别人。

在儿子一岁多的时候,我又在湘潭一家钢材贸易公司做起了销售,因为业绩出色,我升为了销售部经理,月薪3000多元。在朋友的介绍下,黄实也找了一份司机的工作,工资虽不高但很轻松。不久丈夫爱上了打麻将,甚至有时连班都不去上。这时,婆婆也在一旁对丈夫说干脆不要去上班了,丈夫索性就辞去了工作。我用心和他沟通,可是他总说富贵是过日子贫穷也是过日子。我不能理解婆婆对她儿子的教育方式,也接受不了丈夫的这种态度。我只有向他提出了离婚,带着两岁的儿子一起搬了出来,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

我一个人要工作还要照顾儿子,生活的艰辛让我想起了孩子的亲生父亲熊文,于是拨通了他的电话,我把和他分手后的所有事情和盘托出。听说自己有一个儿子之后,熊文马上从郴州过来和孩子一起做了亲子鉴定。在证实了孩子是他的之后,他给了我两万元钱,要我好好照顾孩子。同时,丈夫也打电话劝我回家,但我坚持不回。从那以后,丈夫看我一人在外上班忙,便自己负责接送孩子,还经常去幼儿园送吃的给孩子。时间一长,我又心软了,只好又回到了家里。

但是,我离家的教训终究没有让丈夫有所改变,他还是和以前一样,整天忙着打麻将、玩游戏,没有丝毫的上进心。忍无可忍的我于2006年再一次提出了离婚。这一次我态度很坚决,黄实也知道无法挽回。2007年2月,我们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平静地结束了这段婚姻。离婚后,因为我一直觉得自己亏欠他很多,就把熊文给我的两万元钱全部给了他,作为他智障儿子的抚养费。

生活所迫急寻儿子生父

单亲妈妈的生活是艰辛的。离婚不久我所在的钢材贸易公司经营上出现了困难,我失业了,这样一来我和儿子的生活便更加没了保障。为了给儿子创造一个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我把儿子放到了在乡下的母亲那里照顾,只身一人从湘潭来到长沙找工作。

长沙是个繁华的大城市,我以为在这里可以很快找到一份好工作,可是到了这里才发现,事实并不是我想象的那样。2007年5月,我好不容易在一家户外活动公司找了一份文员的工作,一个月的工资是600元,加上提成最多的时候也没有超过1000元。这点微薄的工资要负担自己的生活还要交房租,每个月我根本没多余的钱寄回家给孩子作生活费。于是,这份工作我只做了两个月就辞职了。我想找一份待遇好点的工作,可到现在还没有如愿。

生活的重压让我几次都有了放弃生命的念头,但想到我那远在乡村嗷嗷待哺的儿子,我又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无望的时候,我想到了儿子的亲生父亲熊文。熊文自从那次和孩子做了亲子鉴定后,也经常打电话问我孩子的一些情况,还到湘潭来看过两次孩子,但那之后到现在已经有一年多没看过孩子了。我打了他留给我的手机号码,却只听到“没有这个电话号码”的回复。曾有朋友建议我去法院告他,但是念及曾经的交情,我还是作罢。万般无奈之下,我想到了媒体,希望通过记者的文字,能唤起熊文身为父亲的责任感。

来源:法制周报    责编:路萍      
友情链接
中国广播网   国际在线   光明网    千龙网   人民网河南视窗   新华网河南频道   中新网河南在线   好视力眼贴    大公网河南频道   河南广播网   
洛阳新闻网   商丘教育网   河南招生考试信息网   商都网新闻频道   郑州广播在线   中国郑州   正中网   平顶山新闻网   河南法律网   快乐旅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