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河南将投104亿开发保护商丘古城

2010-06-12 09:31   来源:东方今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东方今报报道 昨天,2010中国(郑州)世界旅游城市市长论坛在郑州举行。河南省委副书记、省长郭庚茂致辞:“中国有八大古都,河南就占了4个,旅游资源丰富,文化气息浓厚,我们希望旅游能进一步丰富城市生活。”

  中国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致辞说,首届论坛于2008年4月在郑州成功举行后,国家旅游局决定今年还在郑州举办,并把本届论坛与上海世博会一并列为2010年全国主要的国际性推广活动。

  论坛让河南赢得世界瞩目的同时,也给河南带来了许多投资。按照计划,今天,一批重大项目将签约。

  □东方今报 记者 吴婧/文

  ▲▲

  签约

  18个项目带来449.6亿元投资

  省旅游局副局长张凤有说,这次论坛签约合同有7个,金额有95.9亿元,协议项目有11个,项目金额达353.7亿元,总金额达449.6亿元。

  项目带来的影响,“那是显而易见的”,意味着我省景区的基础设施和服务设施,都将比以前更加完善,让游客玩得更舒心。这也会带动酒店、餐饮、交通、信息、娱乐等行业的发展。

  ▲▲

  “大项目”

  104亿元开发保护商丘古城,让世人在这里梦回明朝

  商丘市旅游局局长侯卫星说,商丘古城更是他们城市的一大亮点。“建于明正德年间,距今有近500年的历史”。古城的城郭、城湖、城墙、城门、街道,基本保留着500年前的原貌。

  为了这个项目,他们与美国希尔顿集团谈了两年半,草案最终拟成。“明天就要签订这个项目的框架协议”。要用几年时间,把古城打造成一个世界级的知名景点。“恢复一部分四合院、棋盘式街道、古房、古城墙、古城湖等。”他说,要让游客来到这里,就像回到明朝一样。

  80亿元在洛阳火车南站建“吃住玩乐行集中营”

  “这次签订的项目中,洛阳有3个,投资额最大的,是与文莱一个公司签约的,投资80亿元。”洛阳市旅游局副局长孙小峰说,随着几条高铁陆续开通,大量游客将来洛阳,在火车站周边建设功能齐全的服务中心,显得很有必要。建个游客服务中心,让游客在这里,享受吃住玩乐行一条龙的服务。

  60亿元投资郑州中牟的环球美食城

  香港建业地产投资股份有限公司和建业住宅集团(中国)有限公司,要在郑州搞个大动作,就是投资60亿元,在郑州中牟白沙建环球美食城。

  郑州市旅游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08年底,省委、省政府提出在郑州新区兴建环球美食城。“我们要用最快速度,将项目打造成全球规模最大、功能最丰富的主题新城”。

  建成后,美食城里还有世界美食博览园、儿童主题游乐世界、主题精品酒店群等50多个子项目。“小孩到这里能吃到专门的儿童美食,还能体验做美食的乐趣”。此外,为满足不同客户群体消费需求,还要建造五星级国际会议酒店、艺术精品酒店、亲子主题酒店等不同主题的酒店。

  除了让市民有吃的有玩的,还能带动就业。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