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通许地下水污染 环保局称企业合法

2009-06-29 09:40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记者辛如记 胡晓辉)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近日,记者接到群众举报,河南省通许县郝庄的地下水遭到严重污染,部分村民在饮用污染水后出现怪病,甚至死亡。随后,记者来到郝庄村进行采访,在田边记者发现了一个存水的罐子,上面已经锈迹斑斑。

在田边记者发现了一个存水的罐子,上面已经锈迹斑斑。

      记者:这个罐子是干嘛用的?

      村民:是井,抽水用的。

      记者:为什么要在这里弄个抽水的东西?

      村民:俺这的水不能吃,被污染了。

      记者:被哪污染了?

      村民:康力啤酒厂。我们反映都不知道多少次了,县长来了都不中,井打了100多米搁这了,老百姓都不用。

      记者:为什么不用?

      村民:太浅,而且需要我们老百姓自己掏钱,有钱的都买着吃,除非洗衣服他还得用。

      很多村民在喝了被污染的水后开始发病

      据村民介绍,2007年6月,通许县内的一家大型啤酒厂在小河边开了一条排污管道,导致整个河道出现大面积污染,河里的水根本不能饮用,很多不知情的村民喝了被污染的水后开始得病,许多人甚至因此染上了肝炎。 

责编:申超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