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巴前总理贝·布托遇袭不治身亡

2007-12-28 09:45   来源:京华时报    打印本页 关闭

    

 

    ▲电视截屏:CNN电视新闻播发贝·布托遇袭时进入汽车的瞬间。

▲ 27日,一名贝·布托的支持者痛哭失声。

 


 ▲ 27日,贝·布托在拉瓦尔品第的竞选集会上发表演讲。

 

   中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巴基斯坦前总理贝娜齐尔·布托27日在军事重镇拉瓦尔品第参加一次支持者集会后遭遇自杀性爆炸袭击,因伤势过重死亡,享年54岁。有报道称,基地组织宣布负责。当天的袭击还造成20名平民死亡。总统穆沙拉夫宣布全国为贝·布托举行3天哀悼。

  袭击发生前,贝·布托向数以千计的支持者发表演讲,呼吁他们在明年1月8日议会选举中投票给人民党。

  结束演讲几分钟后,贝·布托登上汽车,准备离开会场。这时,目击者先听到数声枪响,继而看到爆炸。现场一片混乱。

  人民党支持者乔德里·穆罕默德·纳齐尔说,贝·布托乘坐的汽车正要驶到会场边一条大街上时,他听到两声枪响,汽车旁随即发生巨大爆炸。

  贝·布托的安全顾问拉赫曼·马利克说,袭击者先是向贝·布托连开数枪,随后引爆了自己身上的炸弹。

  贝·布托颈部和胸部中枪,被送入附近拉瓦尔品第总医院接受救治。

  然而,“18时16分(北京时间27日21时16分),她停止了呼吸。”在医院的人民党成员瓦西夫·阿里·汗说。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人民党高级成员稍后向美联社记者证实了这一消息。

  ■证实死亡  袭击者开枪后自爆

  “几名外科医生确认她已殉难。”贝·布托的律师巴巴尔·阿万说。

  巴穆斯林联盟(谢里夫派)领袖、前总理纳瓦兹·谢里夫闻讯赶到医院,坐在贝·布托遗体旁,一言不发。


责编:尹文娟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