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有饭馊味"龙门" "奥亚"两种啤酒上黑榜

2007-08-30 10:06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注意:别喝有“饭馊味”的啤酒

  不少人喜欢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其实这样饮食影响身体健康,可能诱发消化道疾病。

  昨日,省质监局公布啤酒抽检结果,从我省17个省辖市38家啤酒生产企业抽检41批次样品,抽样合格率为95.1%。从检测结果来看,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均符合国家标准要求,说明各个企业对卫生指标都比较重视。但有两家企业的两批次产品分别是双乙酰、原麦汁浓度检验项目不合格。

  检测人员介绍,双乙酰是啤酒发酵过程的中间产物,最终产品含量的多少,影响着啤酒的口感,如果双乙酰指标严重超标,饮用时就会感觉有“饭馊味”,难以饮用。而啤酒原麦汁浓度低,啤酒口味较淡。

  “喝啤酒时最好不吃熏鱼、熏肉等烟熏食品。”省质监局负责检测的工作人员还提醒,消费者尽量选购小规格的瓶装啤酒饮用,饮用的最佳温度为5℃~10℃;不少人喜欢边吃烧烤边喝啤酒,其实这样饮食是影响身体健康的。因为消费者饮酒过量时,人的血铅含量会增高,一旦与烟熏食品中的有害物质结合,可诱发消化道疾病甚至肿瘤。
  
  两种不合格啤酒名单

  产品名称     产地   主要不合格项目

  奥亚2008啤酒  鹤壁   原麦汁浓度

  龙门啤酒     洛阳    双乙酰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