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河南规定:划清商业赞助与商业贿赂界限

2007-08-29 09:38   来源:郑州晚报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河南频道消息 昨日下午,本市召开全市治理商业贿赂工作会议,转发了我省《关于在治理商业贿赂专项工作中正确把握政策界限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划清了商业赞助与商业贿赂的界限。

  本市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60件

  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本市共立案查处商业贿赂案件160件,已查结121件,39件正在查处,已查结案件涉案金额5168.4万元,刑事处理59人,党政纪处分26人,已处理人员涉及地厅干部1人,县处级21人,乡科级22人,已执行罚没金额825万元。

  截至目前,本市共收缴单位和个人不当所得355.15万元,有32个单位1791人主动说清问题并上缴款物。据悉,市卫生局开展自查阶段时,仅2006年度就上缴不当所得197万元。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继续把工程建设、土地出让、产权交易、医药购销、政府采购、资源开发和经销等6大领域和银行信贷、证券期货、商业保险、出版发行、体育、电信、电力、质检、环保等9个方面作为治理重点。

  明确划定赞助与商业贿赂的界限

  《意见》明确指出折扣、佣金、赞助与商业贿赂的界限。

  《意见》指出,商业活动中,账外暗中给予、收受回扣的,属于商业贿赂;商业活动中,在账外暗中给予、收受中介费的,属于商业贿赂。

  针对附赠、赞助与商业贿赂的界限,《意见》指出,商业活动可以依据商业惯例送小额广告礼品,但违反规定以附赠形式向对方单位及有关人员给予现金或者物品的,属于商业贿赂。捐赠应当符合公益事业捐赠法,明示并如实入账,不直接或间接与商品交易挂钩,不损害其他经营者合法权益,并用于公益事业的可以进行。但以捐赠为名,通过给予财物获取交易机会或优惠条件等经济利益的,属于商业贿赂。市治理商业贿赂领导小组举报电话:67186766、67188241。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