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装车后又混合 郑州分类垃圾箱有何意义

2007-05-22 16:20   来源:河南商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分类垃圾箱6年只方便了“破烂王”

每个装置价值600元左右垃圾装车后大都又被混合处理

  中广网河南频道消息 郑州市街头垃圾箱分类设置已有6年了,可环卫工人收垃圾时,都是装进没有分类的垃圾车统一运到中转站。相关人士认为,其实目前分类垃圾箱只方便了那些“破烂王”。

  郑州市垃圾箱设置分为可回收与不可回收已有6年,社区和街头随处可见并排设置的分类回收垃圾箱。

  家住郑州市棉纺东路小区的杨先生是个环保主义者,自从小区安了分类垃圾箱以后,他每天都将自家的垃圾认真进行分类后丢进垃圾箱。

  可前天早晨,杨先生去上班时,看到小区的保洁员正在收垃圾,保洁员手脚麻利地将“可回收”和“不可回收”两类垃圾箱中的垃圾袋取出,一股脑儿地倾倒在了同一个垃圾车中。

  “这样不就把垃圾又混装了吗?你们怎么不分开装?”杨先生感觉很奇怪。

  “我们一直是这样运的,郑州市没有分类垃圾车。”保洁员答。

  “这些垃圾都是从街头和小区里收集来的。”在郑州市二七区垃圾中转站,吴师傅告诉记者,“现在郑州市分类垃圾箱很多,但我们运送时都是一下倒进一个垃圾车,没有进行分类。”

  “垃圾的去向有两处,一处是荥阳电厂,另一处是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吴师傅介绍,郑州市综合垃圾处理厂是一个大的垃圾坑,没有垃圾分类装置,垃圾的处理以填埋为主。

  郑州市环卫处的孙姓工作人员说:“郑州市实行垃圾箱分类已有6年,主要分布在郑州市的主次干道上,今年中博会期间,为了市容,我们进行了全新的更换,均价每个为600元左右,共更换了3750个,花费约200万元。”

  郑州市环卫业务科的贾科长认为:目前郑州市垃圾分类全部依靠人工,如果有什么好处的话,目前只是方便了捡垃圾的“破烂王”,他们从可回收垃圾箱里找有用的东西。

  “其实这个设置目前来说是没有多大现实意义,只能说是对市民一个环保意识的教育,让市民有意识地了解到哪些垃圾是可回收的哪些是不可回收的。”贾科长说。

  分类垃圾箱成了部分人群的专盯目标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