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6月1日起 速冻面米食品不经预包装不能卖

2007-04-24 09:25   来源:SRC-504034229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郑州4月24日消息 商务部近日出台的《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将在6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明确规定,不经预包装的速冻面米食品不得销售。记者昨日走访了世纪联华汝河路店和华润万家嵩山路店等大型超市,发现散装速冻食品由于价廉、便于挑选,受到一部分消费者的青睐,但散装速冻食品的卫生问题却很少有消费者关注。

  在世纪联华汝河路店记者看到,散装的汤圆、饺子、包子、春卷和火锅配料等放在敞开的冰柜里供人随意挑选。上面没有任何盖子或是塑料布之类的防护措施。据业内人士介绍,零散速冻食品在销售人员拆除大包装散卖和顾客挑选过程中,都会使食品受到二次污染。散装食品与空气接触面积大,还会造成水分蒸发、产品干裂、油脂的氧化和变质等现象。当记者以顾客的身份询问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时,销售人员告诉记者:“生产日期都在食品的大包装上,我们在拆散时都丢掉了。”

  据营养专家透露,速冻食品必须储藏在零下18℃左右。但记者通过观察发现,超市里速冻零散食品冰柜的温度多数达不到标准。在记者观察的9个冰柜中,有两个的温度为零上3℃左右,有3个在零下5℃左右,3个在零下10℃,只有一个在零下18℃左右。

  新的速冻《面米食品行业标准》将在今年6月1日正式实施,不经预包装的速冻面米食品不得销售。违者最高可罚3万元。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