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河南分网

首页 | 直播河南 | 医药卫生 | 河南在央广

 首页 > 河南分网 > 新闻排行

郑州动物园国宝级巨星五一走穴天津

2007-04-20 08:36   来源:SRC-504030515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广网郑州4月20日消息 郑州市动物园里的国宝级“巨星”大猩猩尼寇,五一将到天津走穴,“巨星”还没到,津城就轰动了,天津《今晚报》的记者还特地赶到郑州打前站。

    走穴前的最难一关是串笼

    昨天,在郑州市动物园猩猩馆,尼寇像往常一样在它的“高级套房”里嬉戏,不时还拿出明星派头,摆个POSE,走个“猫步”,高兴了再到秋千上荡两下,突然又快速冲下来,吓人一跳。恶作剧搞完了,它就躲到一边“呵呵”笑。

    最近,尼寇经常会到紧挨套房的一个洞口张望,还不时伸手进去拿食物。洞外,其实是一个为尼寇量体定做的大铁笼,因为五一它要去天津走穴了。走穴前,“串笼”(让它从房舍到笼子)是个难题。1996年,尼寇第一次出门,“串笼”花了一星期时间,最后是用一张大网才把它弄到笼里。今年为让尼寇五一顺利到天津,饲养员老魏在3月底就把大铁笼放在了尼寇套房边上,为的就是让这个聪明的家伙早日适应铁笼子环境,以便五一前顺利“串笼”。

    天津记者来郑州打前站

    “巨星”尼寇要到天津的消息传出后,整个天津都轰动了。天津是一个非常喜欢动物新闻的城市,尼寇还没到天津,媒体就开始了轮番集中报道,尼寇在天津因此成了“家喻户晓”的明星。天津《今晚报》摄影记者刘筝18日来到郑州,只为先认识一下这位动物“巨星”,因为它实在太稀有了,全世界不过1000只左右,中国仅有5只。

    刘筝说,她来时与列车乘务员聊天时,乘务员一下子就说出了关于尼寇报道的新闻标题,尼寇的报道在天津多家报纸都上了头版头条,“我会把最新的消息发回去,让市民对尼寇有更新更全面的了解”。

    出门在外 安全第一

    尼寇到天津走穴要半年,十一黄金周后才回到郑州。这次是它第三次走穴,第一次是去西安,第二次去杭州。尼寇身价近40万美元,可是国宝级的动物,它出门在外,郑州和天津两个动物园最担心的就是它的安全问题。

     尼寇体重近150公斤,力大无比,发起脾气来无人能约束得住,为此,饲养员老魏将在它走穴期间全程陪护让它少发脾气。“别看尼寇是个大块头,可也‘娇贵’着呢。它是热带动物,冬天怕冻,但夏天也不能在外暴晒,感冒也是不得了的事儿,还有它有时挑食儿,吃不好饭也是问题。”老魏说,他将精心照顾好尼寇的饮食起居,让它平安归来。

    

责编:杨婷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