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郑州10月25消息(记者 彭华)为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10月24日上午,央广网少年之声小记者联合位于郑州市建设西路与秦岭路交叉口的奥斯卡西元国际影城共同举行《金刚川》观影活动,活动邀请到河南省军区第五干休所参加过抗美援朝中国人民志愿军老战士现场讲述抗美援朝战斗经历。数十名小记者和家长参与观影活动,重温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金刚川》是由管虎、郭帆、路阳联合执导的抗美援朝题材电影,影片由张译、吴京、李九霄、魏晨领衔主演,邓超特别出演。讲述70年前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影片扣人心弦,令人震撼,热血的情节让小记者们体会到革命先烈的英勇顽强和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电影开场前,93岁高龄的志愿军老战士在小记者们的围坐中,慷慨激昂的讲述那段舍生忘死的历史,拿着话筒的双手虽已颤抖,流露出的话语却依然坚定有力。小记者们被老人的讲话深深吸引,聚精会神的聆听老人的讲话!老人在小记者们的注视下表示:“如果祖国需要,我仍然可以走上战场!我老了,要打进攻战,我无能为力!我可以打防御战,我与阵地共存亡!”掷地有声的话语让在场的所有人心灵为之震颤,无不为之动容。
  三名幸运的小记者还对志愿军老战士进行了采访,问出心中所想,老人也一一解答。现场气氛热烈,小记者们纷纷向老人表示,要好好学习,做对祖国有用的人。最后在小记者们的鞠躬欢送下,志愿军老战士缓缓离开了现场。
  之后小记者们还进行了一轮围绕抗美援朝的历史知识抢答,获胜的小记者还拿到了属于自己的奖品。
  70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同朝鲜人民和军队一道,历经两年零九个月舍生忘死的浴血奋战,赢得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70年后的今天,我们永远铭记历史,不会忘记谱写了气壮山河英雄赞歌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以及所有为这场战争胜利作出贡献的人们,不会忘记在抗美援朝战争中英勇牺牲的烈士们,烈士们的功绩彪炳千秋,烈士们的英名万古流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