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开封9月8日消息(记者 汪宁 实习生 刘猛猛)长达几个月的疫情封锁,学生体质下降怎么办?学生开学如何快速融入学校的学习生活?开封市祥符区乐学求实小学这样做。9月4日上午,开封市祥符区乐学求实小学举行了全校性军训汇演活动。共700余名师生参与此次活动,并进行了军训成果汇报。
军训会操升旗仪式(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军训会操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升旗仪式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汇演中,各班学生向观众展示了为期十天的军训成果。他们昂首阔步和整齐划一的动作,无一不体现着属于孩子们的青春和活力。夏日炎炎,却依然抵挡不住学生的满腔热情。历时两个多小时的汇演中,学生们在台下始终保持着挺拔的姿态,以视对军训的重视。会后,六一班学生迟静怡带领全体同学做感恩宣言,使学生们始终保持一颗感恩的心,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社会、无愧于学校和老师。
校长吉云英进行军训会操总结(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学生军训会操现场(央广网发 实习生 刘猛猛 摄)
  校长吉云英发表总结讲话,向全校师生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并对大家未来的学习和生活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采访中,吉云英坦言,军训之初学生的体质很差,一天下来就倒下好几个。但增强体质是保证学生顺利学习的根本。军训不仅可以增强体质,同时也是学生快速融入学校学习生活的有效办法。我们就采取早晚各一个小时的训练方法进行训练。虽然过程艰难,但我们还是坚持把军训进行下去,并取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