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17日消息(记者 彭华 实习生 吴京)特殊时期,特殊方式,特殊收获。面对突发的疫情,线上学习成为学生们的唯一方式,为及时了解学生的线上学习效果,3月8日晚上8点30分,开封市大厅门小学六二中队的全体队员在张丰叶老师的带领下,相聚钉钉群,开展了第一次“别开生面”的视频默词比赛。

 

  此次比赛时长50分钟,默写内容为1-12课词语,全班63名同学无一人缺席。虽然老师无法面对面对每位同学的默写进行监督,但比赛期间,每位学生诚信比赛,以真实比赛成绩检视自己的学习效果!不少学生坦言,这样的比赛使自己更加明白“诚信”的重要性,也让自己更真实的了解不足与努力的方向。

  为疫情期间停课不停学,大厅门小学六二中队的教师用形式多样的方法,恪尽职守,通过在线的形式向学生们传递知识与关爱;家长们在线上教学期间积极配合,做好监督工作,学生们踊跃参加班里的各种线上活动,在一次又一次的历练中,积累知识,感悟人生,获得成长!通过这次比赛,老师们及时了解了同学们的字词掌握情况,对下一阶段的教学活动指明了方向。

  校园新闻播报小记者:李思琪

  指导老师:张冬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