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31日消息(记者王勇生)杞县平城乡罗寨小学是开封教育局党委“精准扶贫”政策下的定点帮扶小学。12月26日上午,求实外国语小学40余名师生代表来到杞县平城乡罗寨小学进行帮扶联谊活动。该校央广小记者对此进行了采访报道。

  为了给罗寨小学的孩子送去知识和温暖,求实国小的孩子发起了“爱心义卖活动",并将义卖筹款捐献出来,用于购置60个非洲鼓赠与罗寨小学。

  活动中,驻村第一书记赵普义向求实国小的师生介绍了该校的扶贫情况,并由罗寨小学老师带领求实外国语小学师生参观罗寨小学的校园、教室、图书室等。

  在罗寨小学学生们地热烈欢迎下,求实外国语小学师生为大家带来了一段精彩的非洲鼓表演,欢快的鼓点节奏把少年的朝气蓬勃一览无遗的展现出来,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在场所有人热烈掌声。

  联谊期间,求实外国语小学的学生邀请60位罗寨小学学生一起学习非洲鼓演奏技巧,并由求实国小的非洲鼓教师现场授课,学生们认真听讲,专心致志的学习,脸上都洋溢着快乐的笑容。

  罗寨小学校长孙永峰在采访中表示,自从扶贫项目开展以来,学校变化很大,硬件设施改善许多,操场重新进行了翻修,远程同步专题课堂使学校教育资源更加丰富,学校建设了图书馆,并在周末将图书馆对外开放,不仅丰富了学校学生们的业余生活,还带动了周边更多孩子读书学知识。当谈及他印象最深的孩子时,他提到一名住在距离学校十里外的孩子。为了能够阅读图书馆的书籍,这位孩子自带干粮,不畏天气严寒,长期坚持在图书馆阅读,多数时候一待就待到了图书馆闭馆,这种自强不息热爱学习的精神感染了许多人!

  通过本次帮扶联谊活动,求实国小不仅给罗寨小学送去了非洲鼓,更是带去了冬日里的温暖,搭建了两校之间友谊的桥梁!正如求实国小所提倡的教育那样——“要眼中有光,心中有爱”。在公益之路上的成长历程,点燃了求实国小孩子们心中的大爱,培养了他们的“修养”,铸牢了学生的品行。

  主播小记者:教安妮 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静文

  采访小记者:刘子矞 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静文

  张茗然 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静文

  王馨 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 辅导老师 孙静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