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9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成语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一部分,是我国几千年人民智慧的结晶,富于哲理而又形象生动,为激发学生学习成语的热情及提升学生传统文化素养,中央电化教育馆组织举办了“中国梦—行动有我:2019年中小幼学生‘成语中国’微电影”征集展播活动。开封市第一师范附属小学作为开封市唯一一所小学参与了本次活动,该校央广小记者对此进行采访报道。

  此次开封市一师附小参加“成语中国微电影活动”的作品为《草船借箭》,作品由该校蔡冬梅老师创作指导, 闫晨希,杨刘锦茜,李嘉姻,张茜雯,王依杨,王晨阳,胡博文,王祯祥,魏锦浩参加演出。通过演绎成语故事的形式,让学生们更好的感悟成语中所蕴含的人生哲理,同时提升学生的创作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和舞台表现力,激发学生学习成语的热情及传统文化素养。并且开封市一师附小为丰富学校课程体系所开发的“醇香园”校本课程中,积极开发成语故事、成语接龙、成语俱乐部等书香课程,极大调动了学生学习成语的积极性,培养了学生的创造性,增加学生对古典文学的热爱,传承民族文化。

  开封市一师附小央广小记者辅导老师:蔡冬梅

  主播小记者:赵柯睿

  出镜采访小记者:姬彬皓 杜芊樾 张训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