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26日消息(记者汪宁)11月22日下午,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开展学期末大型汇报演出,演出结合学校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综合学科学习内容,各年级学生以不同形式向家长们展示出本学期里学习的非洲鼓、跳绳、跆拳道、武术、舞蹈等各方面的特长与技能。学校的教室里、教室外有着孩子们从夏末到金秋描绘的七彩图画,手工制作的艺术品、建构模型、一篇篇记录着自己成长道路的文章一一呈现在校园的展板上,前来参观的家长纷纷用手机镜头记录下这骄人的素质教育硕果,该校央广小记者也积极参与到学校的汇演报道中,以己之力展示出活动的精彩纷呈。
非洲鼓的表演欢快振奋(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律动跳绳——音乐与体育的结合(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开封市求实外国语小学“因爱而生”,格外注重素质教育的实施与拓展。学校执行董事韩微微是英国卢顿大学大众传媒硕士,是国际教育的受益者,曾任职中央电视台、上海Soulfire电台,担任过媒体总监、主持人等,丰富的人生经历使她的人生充满光环,随着女儿的诞生,韩微微意识到教育对人一生的影响以及对社会发展的推动,加之经历过母亲“因爱而办求实中学”的过程,因此,她决心创办一所让每个孩子人人爱上学的学校,创办一所贴合孩子身心发展、充分拓宽孩子视野、丰富人生体验的国际化素质教育学校。
  韩微微说:“饶了地球大半圈,又回到这里,因为我相信,经历是人生最宝贵的财富,我愿意把这笔财富分享给更多的孩子,愿他们的人生从此转变”。
  于是一所竭力培养具有批判力、创造力和想象力的少年学者;培养独立、包容、尊重、自信、诚信、正直、富有责任心和感受力的少年领袖;培养富有爱心、拒绝冷漠的世界公民;培养举止优雅,素质优渥,品质高雅的少年贵族的“开封求实外国语学校”在校长韩微微的带领下创办起来。
  为了丰富在校学生的学习课程,提高素质教育的影响力,培养有才华有特长的新时代少年,求实外国语学校开设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校内艺术课,汇演中学校学生们用美妙的旋律、优美的律动集中展现了学校音乐特色课程的学习成果;欢快的鼓点、整齐的队形呈现了非洲鼓课程带给孩子们的快乐;充满趣味性的跳绳展示使家长看到了学校快乐体育课程的教学成果;刚劲有力、气场强大的武术操体现出体育音乐融合教育的不同凡响;伴随着“美丽中国走起来”的音乐,孩子们翩翩起舞,呈现出舞蹈课程的魅力;干练利落的集体跆拳道表演展示了学校跆拳道选修课程的教学成果。
央广小记者白小鹤采访学校孙静文主任(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小记者张心怡采访求实外国语小学校长祝萍(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此次展示汇演赢得了在场家长的热烈掌声与称赞,该校央广小记者白小鹤、张心怡就此次大型汇演及学校办学特色分别对学校祝萍校长及综合组教学主任孙静文老师进行了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