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14日消息(记者王勇生)11月3日, 由开封市教育局、市广播电视台、市语委办共同举办的2019年开封市第五届汉字大赛在开封广播电视台演播厅圆满落幕,央广小记者们来到总决赛的现场观看比赛并采访报道。

  本届汉字大赛从2019年9月开始进行学校海选,全市200余所学校参与到活动中。历经两个月的校级赛、乡级赛、县区选拔赛激烈角逐,河南大学附属中学、金明小学分获初中组、小学组冠军;开封市第十四中学、县街小学分获初中组、小学组亚军;祥符区西姜寨乡第一初级中学、河南大学附属小学分获初中组、小学组季军。

  此次汉字大赛特别融入了开封地方文化特色,比如用开封地名和历史事件作为考题,不光增加了趣味性知识性,还让我国的传统文化得以发扬普及。代表开封市参加河南省总决赛的两只冠军队伍将继续把河南文化历史精神发扬下去,把汉字文化精神进行传承。

  汉字是时间的纽带,它让我们悠久的文明传承至今,却璀璨如新。

  汉字是情感的纽带,它让不同民族不同文化的我们,包容,团结,延续至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