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8日消息(记者 彭华)由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举办的央广小记者、小主播进校园活动,在信阳市平桥区外国语小学校长陆红、副校长张倩的大力支持下,在该校开展已近一个月,现在我们一起了解一下这所学校吧。

  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原名信阳市平桥区第一小学分校,于2019年1月9号正式冠名为信阳市平桥区外国语小学。该校坐落于碧波荡漾的浉河北岸,与风景秀丽的震雷山隔河相对,依山傍水,空气清新,处于平桥区商务核心地段,交通便利。学校占地32705㎡,建筑面积25340.8㎡,绿化率34.6%,是一座规划完整、设施齐全的新建小学。

  学校坚持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高水平运作。学校建设期间,信阳市人民政府市长尚朝阳等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多次亲临学校建设现场检查指导,协调解决问题,推进工程进度。

  学校现拥有教学楼两栋,综合办公楼一栋,食宿楼一栋,学生活动中心楼一栋,建有200米标准塑胶运动场,室外标准篮球场,阅读绿植园等。教室设计通透明亮,具有时代气息。

  在平桥区委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教体局的正确领导下,学校于2017年9月份开始招生。目前投入使用30个教学班,招收学生1453人。其中一年级10个教学班475人,二年级8个教学班399人,三四年级各招有四个教学班,五六年级各招两个教学班。通过2017、2018年两次选调考试,来自全区中小学校在编在岗的94名教师,经过公开招聘选调至外国语小学任教。其中中小学高级教师4人,小学高级教师20人,均为本科以上学历,平均年龄为31岁。每期开学前外国语小学就班级管理、教育教学、个人成长等方面对选调教师们进行了系统培训。

  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坚持立德树人的办学理念,以全新的管理模式、卓越的办学质量把学校做大做强,同时办出自己的特色,打造出自己的品牌,把平桥区外国语小学创办成管理一流、特色鲜明、区内外有名的义务教育标杆学校。学校将以一流的教学环境,优秀的师资队伍,与各位家长一起砥砺奋进,努力建设成为家校共同发展、师生共同成长的幸福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