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而教!为这所学校的素质教育点赞!央广小记者全程报道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素质拓展训练

  央广网河南分网11月7日消息(记者王勇生)让素质教育走出教室,让孩子们在体验中学习,为增强孩子自我保护能力及提高团队意识等各项生存技能,10月31日上午,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全体师生前往青少年训练基地进行拓展训练,数百名中山路第五小学的同学在此次拓展训练中学习了生活必备技能,锻炼了身体、磨炼了意志,帮助孩子们得到的心理素质的提升。

  此次拓展活动围绕着“救助技能提高”及“团队意识培养”和“挑战自我”为主题展开,旨在通过有趣丰富的活动,以寓教于乐的方式,增强孩子们的自我保护能力,团队协作意识。

  为达到更好的活动效果,给孩子带来的最好的活动体验及收获,学校老师与训练基地多次交流探讨,根据学生不同年纪不同特点做了有针对性的活动安排及课程安排,活动内容多达十几种。

  在交通安全培训课上,培训老师动静结合,生动有趣,从交通安全常识、交通安全标志、乘坐交通设施的注意事项等几方面进行讲解。通过真实的红绿灯,指示牌等道具,以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方式对学生进行深入的教育,并且让学生身穿反光安全服一起来感受体验,进一步明白了只有提高安全意识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生命。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安全出行,除了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还将努力做好小小宣传员

  交通安全培训课进行时医疗救护课程也在如火如荼的进行中,生活中,医生老师难以时刻在孩子身边,很多不确定的因素会导致孩子身处危险的边缘。因此学校从实际出发,掌握急救技能,增强孩子的自我保护意识,保护自己 也可以救助他人.

  此次拓展活动培训中,消防知识的普及颇有亮点,不仅由教官对学生们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并教授了灭火器、防毒面具等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同时老师们还通过进行消防演练小比赛,把消防知识的实际运用以孩子感兴趣的方式更直观的展示给同学们。

  同时这次拓展训练中还有木版年画的体验,真人cs,攀岩,攻防战,飞跃丛林、等丰富多样项目,一个个精心设计的拓展项目激发了大家浓厚的兴趣与热情,活动过程中大家积极参与,迎难而上,大胆挑战自我,同学之间相互加油,相互鼓励,克服心理障碍,在交叉进行的拓展体验过程中,同学们在共同的配合下,完成了一个个看起来不可能完成的项目,每个项目结束后大家共同分享成功的喜悦和挑战的激情,充分地体会到了团队信任、有效沟通、换位思考、合理组织、领导力、执行力和团队协作等多方面综合能力的训练。

  开封市中山路第五小学央广小记者辅导老师:彭辉

  主播小记者:张雨馨

  播报小记者:刘亦雯 孙思源

  采访小记者:贾梦颖 倪雨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