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穿法袍,敲法槌,央广小记者走进法院,变身“小法官”

2019-09-24 17: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4日消息 (耿小雨 通讯员 张帆)9月21日下午,来自央广网河南分网的6位央广小记者走进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穿法袍,敲法槌,小记者们变身“小小法官”,零距离接触法院和法官。

  在少审庭法官任璐的带领下,小记者们参观了法院立案大厅和诉讼服务中心,并观看了关爱未成年人专题教育片《我想有个家》,小记者们看完教育片后针对剧情纷纷向法官提问。随后小记者们在法院工作人员的帮助下,试穿定制的法袍、试用法槌,感受法律的“威严”。

  小记者们在未成年人心理咨询室,与法官进行互动游戏。

  在执行指挥中心,小记者们了解了指挥中心的功能作用,观看了反映郑州法院干警执行工作的沙画动漫《郑在执行》。参与本次活动的小记者就执行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了采访并分享了本次活动的心得。

  郑州市淮河东路央广小记者王梓俊在“我是小法官”体验感受里写道:“这种零距离的法院工作观摩体验活动,让我们切实感受到法律的公正与严明。感受到法庭的真实氛围,感受到规范的庭审流程、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增强了(我的)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同时也锻炼了自己的社会适应能力。”

编辑: 彭华

穿法袍,敲法槌,央广小记者走进法院,变身“小法官”

9月21日下午,来自央广网河南分网的6位央广小记者走进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参加“公众开放日活动”,穿法袍,敲法槌,小记者们变身“小小法官”,零距离接触法院和法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