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央广小记者受邀采访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实训项目科技展

2019-05-23 09:11: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实验技术学院副院长郭运波接受央广小记者崔海明采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彩玲 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31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 通讯员 夏彩玲)洗手液、手工皂是怎么制作而成的?无人机如何进行操控?电子小原件如何组装成电子产品……带着这些好奇,央广小记者于5月12日上午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技之旅”,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式采访”,探索科技奥秘,点亮“科技”梦想。

  这次的“科技之旅”活动选择了河南职业教育名片之一的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该校始建于1978年,隶属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是河南省职业教育中的名校,也是河南省唯一一所省属公办化工类技师学院,是河南省培养高级技工、预备技师、技师等化工及各类高技能专门人才的重要基地。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招生就业处处长杨宏伟接受央广小记者张裕琦采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彩玲 供图)

  上午9时,央广小记者们在化院学生的指引下,切身体验了洗手液的制作、手工皂DIY、小饼干和饮料的制作、数控机床的操作、3D打印、电子小制作、无人机操控、人机对垒大战AlphaGo等,在欣赏了精彩纷呈的文艺汇演后,央广小记者们采访了河南化工技师学院的相关领导。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副院长管铮接受央广小记者计星辰采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彩玲 供图)

  值逢活动当天是母亲节,为了使央广小记者们更加深刻地感受母亲的辛苦付出和母爱的伟大,在开封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河南优质名牌产品、开封百年老字号“白记荟萃斋”花生糕食品厂的大力支持下,央广小记者们腹部负重参与了“同心共济”、“跟你火拼”、“我爱你”三个游戏环节,感受妈妈十月怀胎的不易,增进和妈妈之间沟通与了解,增强了和妈妈的默契,体会母亲的艰辛和母爱的无私,当央广小记者们拉起妈妈那双因岁月、因家务变得粗糙的双手时,不由自主的掉下了眼泪,不少孩子和妈妈相拥而泣。

  

  河南化工技师学院自动化学院教师陈一铭接受央广小记者毛程博采访(央广网发 通讯员夏彩玲 供图)

  作为“白记荟萃斋”花生糕食品厂的营销负责人,王蕾既是一位女儿,又是一位母亲,在活动当天,她与女儿一起参与了央广小记者们的“科技之旅”暨母亲节活动,并接受了央广小记者的采访。

  此次活动的组织,点亮了央广小记者们的“科技梦”,使孩子们深入的了解了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多彩实用的实训项目,丰富了小记者们的视野,拓宽了孩子们的生活体验,更增进了他们和妈妈之间的感情,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编辑: 汪宁

点亮孩子们的“科技梦”——央广小记者受邀采访河南化工技师学院实训项目科技展

央广小记者于5月12日上午开启了一场奇妙的“科技之旅”,参与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体验式采访”,探索科技奥秘,点亮“科技”梦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