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诵经典意蕴悠长 继传统初心不忘——开封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拉开帷幕

2019-05-22 09:47: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小记者采访报道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参赛选手(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22日消息(记者 吴翔 陈振华 通讯员 李楠)“诵经典意蕴悠长,继传统初心不忘”,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诠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内涵,彰显中华语言文化魅力,5月1日,由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市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开封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在恒大帝景售楼中心拉开帷幕。本次活动以“诵古今经典、写华夏文明、讲中国故事”为主题,分为经典诵读大赛、诗文创作大赛、“祖国印记”学生篆刻大赛、“诗教中国”诗词讲解大赛等四大活动。

  据悉,本次比赛初赛于5月1日开始,复赛于7月13日开始,决赛定于7月27日、28日两天,将覆盖各层次的师生近万人,掀起了一轮规模较大、影响广泛的诵经典、继传统的热潮。大赛在开封市教体局和语委办的精心组织下,各县区、学校广泛号召师生积极参与,不少参赛选手通过比赛,更加深入的感受了诗词经典的魅力,提升了语言文字应用能力,坚定了自己的文化自信,培养了良好的爱国主义情怀,营造了传承中华经典,弘扬优秀传统的良好氛围。选手们通过服装、道具、音乐、动作等多元化的辅助手段与诵读诗词相融合,为大家呈现了一场语言艺术的盛宴。

央广小记者采访活动承办方(央广网 陈振华 摄)

  比赛中,参赛选手的表现精彩不断,声情并茂的诵读声时而铿锵有力,时而婉转委约,时而气盖山河,时而清新淡雅……令人交口称赞,央广小记者受邀对此次比赛的主、承办方、评委及参赛选手进行了采访。

央广小记者采访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央广网 陈振华 摄)

  巍巍中华,五千年的文明历史孕育了厚重灿烂的民族文化之河,经典诗文作为长河中的瑰宝,灼灼其华,深受喜爱,诗文中传递出的民族精神与气概也感染了一代又一代中华儿女,诵经典意蕴悠长,继传统初心不忘,此次比赛的举办为弘扬中华民族的精神,培养下一代不忘初心,传承传统起到了有力的推动作用。

编辑: 汪宁

诵经典意蕴悠长 继传统初心不忘——开封市“中华经典诵写讲大赛”拉开帷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