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书香开封迎“大圣” 中心书城品“西游”——央广小记者聆听六小龄童讲述“行者”故事

2019-05-07 09:28: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小记者整齐坐在前排等候六小龄童的到来(央广网 记者王勇生摄)

央广小记者认真欣赏《行者》一书中的照片(央广网 记者王勇生摄)

  央广网河南分网5月7日消息(记者 王勇生 陈振华)“吃俺老孙一棒”、“俺老孙来也”、“妖怪,哪里逃”……这些经典台词让很多人耳熟能详,自82年拍摄的电视剧《西游记》热播之后,全国观众纷纷对饰演剧中“孙悟空”角色的六小龄童印象深刻。4月30日下午,文化底蕴丰厚的八朝古都开封在中心书城的力促下,迎来了孙悟空的扮演者——六小龄童,央广小记者得以近距离感受“齐天大圣”的风范,感悟西游文化。

 六小龄童现场为央广小记者指导孙悟空的经典动作(央广网 记者王勇生摄)

  当天下午4点半,开封市中心书城的阶梯讲坛内座无虚席,不少六小龄童的影迷、读者齐聚一堂,为了目睹“大圣”风采。在活动主办方开封中心书城的大力支持下,央广小记者们整齐坐在开封市中心书城阶梯大讲堂最前排的指定区域。5时许,现场欢呼声沸腾,所有影迷不约而同的向透明电梯方向挥手,六小龄童在中心书城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了阶梯大讲堂的活动现场。

经典动作重现(央广网 记者王勇生摄)

  当六小龄童与大家亲切的聊起西游记的拍摄趣事时,现场不断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谈起《西游记》的拍摄,六小龄童坦言:拍摄时,他走过最多的省份就是河南,而面对开封日新月异的变化也是他倍觉惊喜。谈到自己的《行者》一书,六小龄童更是感慨万千,他细致深入的为在场读者讲述了《行者》一书的写作背景以及对西游记原著、西游记摄制组的敬仰及感谢,使在场读者看到了一个富有情怀、心有感恩、不畏挫折、乐于奉献的“美猴王”。活动现场,六小龄童不断提出有趣、新鲜、巧妙的问题与在场观众亲切交流、沟通,为了更好地与大家互动,六小龄童还邀请了两名央广小记者与两名小读者共同上台与他一起摆出孙悟空的经典造型,受邀的四位小嘉宾在六小龄童的现场指导下,将“孙悟空”演绎的活灵活现。

 

六小龄童与央广小记者合影留念(央广网 记者王勇生摄)

  活动最后,六小龄童来到央广小记者及读者人群中合影留念,再一次掀起现场此起彼伏的欢呼声,在大家依依不舍的目光中,“孙悟空”与读者们挥手道别。

编辑: 汪宁

书香开封迎“大圣” 中心书城品“西游”——央广小记者聆听六小龄童讲述“行者”故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