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来了!央广小记者落地河南,首站开封!

2019-03-03 12: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3日消息 (记者 彭华)3月2日,细雨纷飞的古城开封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启动仪式,在开封古城文化客厅二楼,由央广网河南频道总监李永军、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主任陈振华、央广小记者(开封)中心主任张超共同上台与在场的首批央广小记者校园中心相关领导及拓展基地负责人一起见证央广小记者(开封)中心落成启动,这标志着央广小记者正式落地河南,将在学生群体中掀起传播河南好声音,讲好河南好故事的一轮热潮,同时也为各地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做出积极的推动作用

  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事业发展,在《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明确了新时期语言文字工作的”五大任务“和”五项工程“,构建了”大语言文字工作“的发展思路,央广小记者也将紧紧围绕以上思路方针,积极组织央广小记者充分参与到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活动并积极为活动进行报道,进一步推动各校语言文字工作的开展。

  启动仪式上,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上介绍:“在上级的领导下,在开封市各校校长的鼎力配合下,在各位教育界同仁的大力支持下,开封市的语言文字工作得到了长足发展,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语言文字相关活动。从经典诵读到汉字大赛,从征文比赛、小小百家讲坛到墨香书法展示,开封的孩子们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特别是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主办的全国大、中、小学生语言文化艺术大会上,开封的孩子获奖人数最多、一等奖获奖占比最大。”

  李楠主任说:“央广小记者能够将美丽厚重的文化名城开封作为首个启动的站点,使广大开封的孩子能够在中央重点新闻媒体的平台上一展风采,传播开封,报道世界,展现中国语言文字的魅力,是值得自豪与欣慰的,我相信央广小记者开封中心的成立将更好的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关注传统文化,正确掌握语言文字的应用我也希望央广小记者队伍能把我们开封优秀的校园活动传播出去,把大美开封的形象传播出去,带动更多的人了解开封、爱上传统文化”。

  随后,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主任陈振华上台对央广小记者进行了细致周详的讲解。据介绍,央广小记者是以素质教育和传媒为视角,让广大中小学生通过参与校园内外各类特色实践、采风和培训的活动,多元化全方位提升中小学生的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新闻感知力、写作能力、摄影能力、编辑能力、注意力、观察力、学习力、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及礼仪素养,从而使孩子自发的产生浓厚的学习兴趣。

  介绍中,她还多次提到开封地区的孩子们在语艺类大赛上的精彩表现,并且阐述了央广小记者首站落地开封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同时也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网河南频道专程为小记者们打造《少年之声》、《少年“英雄”说》两档视频栏目进行了全面介绍她说:“央广小记者就是为了打造一支高水准、高素质、高影响力的专业校园记者团队,充分发现、记录、传播校园新闻及城市报道”

  央广网河南频道总监李永军、开封市语委办主任李楠、央广小记者河南中心主任陈振华为首批央广小记者校园共建单位与拓展基地授牌,开封市金明中小学、开封市二师附小、开封市县街小学、迎宾小学、晋安小学、天成双语学校、开封市第十四中学、田家炳实验中学成为央广小记者首批校园共建单位;清明上河园、启封故园、开封中心书城、黄河生存岛拓展基地、中国翰园碑林成为央广小记者首批拓展基地。

  启动仪式上,央广小记者张子涵、刘若溪、田寒潇、傅梓航、李金泽为在座的领导与嘉宾带来了精彩的朗诵:《优秀的我们》!声情并茂的朗诵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更央广开封小记者的素质与能力。少年强则国强!今天的小记者们未来必将站在更大的舞台为梦想拼搏!

  启动仪式结束后,央广小记者们陆续采访在场的各校相关负责人,并赢得了大家的赞赏与肯定大家也对央广小记者们寄予了更高的目标与期待。

编辑: 彭华

来了!央广小记者落地河南,首站开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