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首支校园足球主题歌洛阳出炉

2018-05-25 09:27: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音乐是足球的绝佳伴侣,足球音乐表达着来自绿茵场情绪的起起伏伏,踢球的少年肯定也向往球场上音乐营造出的美妙气氛,在震撼的歌声中挥洒青春与汗水。近日,洛阳市发布全国第一首校园足球主题歌——《洛阳校园足球之歌》,校园足球+音乐,洛阳校园足球正以自己的方式扩展校园足球的魅力、影响。正如《洛阳校园足球之歌》中的旋律所描述的那样,洛阳市校园足球一直在勇往直前的路上。

  洛阳市是千年帝都、牡丹花城,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文化氛围。同时,洛阳又是一座足球城,洛阳足球有着曾经的辉煌:在1985年,第一届全国青少年运动会上,足球冠军河南队场上队员有九名来自洛阳。

  近年来,洛阳市教育局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四高一强一率先”的目标,高度重视学校体育工作,学校阳光体育大课间每天锻炼一小时就发起于洛阳,此项工作被教育部向全国推广。2013年以来,国家实施校园足球,洛阳足球也迎来了新的春天。

  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洛阳于2013年1月正式启动了校园足球,坚持立德树人的目标,以校园足球为突破口,用改革的思路谋划学校体育事业发展,从基层抓起、从基础抓起,注重立足校园,普及学生,形成了教育统筹,社会参与,动力更足,活力更强的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体系。校园足球已经成为洛阳学校体育的热点和亮点

  通过近几年校园足球的工作,洛阳市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先后获得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潍坊站)小学女子组冠军;全国中学生联赛高中组冠军;河南省第十二届运动会女子组冠军;河南省青少年校园足球冠军杯赛小学女子组冠军、小学男子组亚军、初中男子组亚军、高中男子组第三名。2015年校园足球“省长杯”的比赛,我市取得了两个冠军,三个亚军的优异成绩。  (校足办)

编辑: 彭华

全国首支校园足球主题歌洛阳出炉

音乐是足球的绝佳伴侣,足球音乐表达着来自绿茵场情绪的起起伏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