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6月启动申报

2018-05-23 09:22:00来源:郑州晚报

  5月22日,记者从河南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悉,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河南省分行日前联合发布通知,全省2018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报将于6月启动,根据安排,款项将于11月14日发放至受助学生。

  河南省明确,2018年全省高校助学贷款要确保“应贷尽贷”,贷款范围为全日制普通本科高校、科研院所、党校、行政学院、会计学院的本专科学生、第二学士学生、研究生和预科生。其中,全日制本专科学生(含第二学士学位、高职学生)每人每年不超过8000元,全日制研究生每人每年贷款额度不超过1.2万元,具体贷款额度按照学费、住宿费标准据实综合确定。预科生可按照规定享受国家助学贷款政策,申贷和发放工作均在招生学校进行。各高校不得因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业务的全面开展,而拒绝学生申请高校国家助学贷款。

  省教育厅要求,各高校要在新生报到时,开通家庭经济困难新生“绿色通道”,确保所有提出申请且符合条件的家庭经济困难新生都能通过“绿色通道”顺利入学。加大对建档立卡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力度,各高校要把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以及家庭遭遇自然灾害或突发事件等特殊情况的学生作为重点资助对象,贷款金额可以按最高额执行,保证其顺利就学。(记者 张竞昳)

编辑: 汪宁

2018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6月启动申报

全省2018年度高校国家助学贷款申报将于6月启动,根据安排,款项将于11月14日发放至受助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