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

2018-05-22 09:4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高考安全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千万家庭未来。5月21日,省政府召开全省2018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试安全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全面部署2018年高考安全工作,确保实现平安高考。

  会议要求,今年高考,我省教育、公安、工信、宣传等多个部门要完善联防联控、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加强协同指挥,组织联合督查,继续开展净化涉考网络环境、打击销售作弊器材、净化考点周边环境、打击替考作弊等专项行动。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办要把安全保密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要把试题试卷安全作为高考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对制卷、运送、保管、分发、施考、评卷等涉密环节全过程、全链条监管,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和保密要求,确保试题试卷绝对安全。全省各地要加大考试期间无线电作弊信号联网侦测力度,扩大联网侦测的考点覆盖范围,加强无线电作弊信号联网侦测的网上巡查,教育部门要配合公安、工信部门对作弊信号进行测向定位、阻断干扰,对信号发射源进行查处,严厉打击各种涉考违法犯罪。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严抓“五个到位”,即:责任明确到位、人员配备到位、条件保障到位、督促检查到位、执纪问责到位,确保高考不出现失泄密事件、不出现大面积舞弊事件、不出现群体性事件、不出现媒体负面炒作事件,实现平安高考。(记者 王红)

编辑: 彭华

河南召开电视电话会议 部署今年高考安全工作

高考安全事关教育公平,事关千万家庭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