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交警开罚单却无签章 回应:执法不规范

2017-12-11 15: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郑州12月11日消息(记者李凡 雷燕超)交警执法开罚单,罚单上却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近日,郑州市民原先生就被开出这样一纸罚单,时间地点、罚款扣分、违法行为样样俱全,可就是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这样的罚单究竟是否有效?12月8日,郑州交警六大队回应称,执法程序不完全,不规范,可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

  日前,原先生向记者反映,自己被郑州交警开具的一纸罚单,让其十分苦恼,自己也拒签了罚单,因为罚单上竟然没有现场执法民警的签章。

  原先生说,日前,其驾车上班途径郑州东区农业东路九如路时被交警拦下,理由是不避让行人,“我刚过直线车头还没右转过去,交警说我没有避让右边的行人”。

  原先生称,由于当时着急上班,就没有多与交警理论,自己用手机录下了执法过程。可当交警给自己开出罚单后,却发现上面竟然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于是,自己也拒签了该罚单。

  原先生向记者提供了罚单,记者在上面确实没有找到民警签章,罚单上被处罚人、违法地点、违法时间、违法行为、处罚数额等应有尽有,可执法交通警察一栏中,却空空如也。而在被处罚法人签名处,则显示“拒签”。原先生称,他对此罚单的有效性持疑。

  这样的罚单是否有效?12月8日,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回应称,执法程序不完全,不规范,可行政复议或提起诉讼“一告一个准儿”。

  郑州交警六大队民警崔警官告诉记者,民警现场执法开具罚单,必须在交通警察一栏中签字或者盖章,如果没有民警签章,说明他执法程序不完全,不规范。

  “执法程序不完全,所以说,行政复议或诉讼,一告一个准。”崔警官说,被罚司机也可先到大队法制办处理,法制员会依法妥善处理。

编辑: 叶远

郑州交警开罚单却无签章 回应:执法不规范

交警执法开罚单,罚单上却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近日,郑州市民原先生就被开出这样一纸罚单,时间地点、罚款扣分、违法行为样样俱全,可就是没有执法民警的签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