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省向非法医疗美容“亮剑”

2017-07-20 09:34:00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7月19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我省下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省卫计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郑州海关、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七部门从即日起到明年4月份,联合向全省非法医疗美容行业“亮剑”。

  根据方案要求,此次专项行动将覆盖注射用透明质酸钠、胶原蛋白、肉毒毒素等微整形行业所用药品、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医疗美容培训、广告推广全链条等内容,对生活美容机构以及其他机构未取得相应资质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无医师资质的个人开展医疗美容服务的行为,利用宾馆酒店、会所、居民住宅等场所违法开展医疗美容的行为等进行严厉查处。

  专项行动立足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并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

  针对此次检查,省卫计委专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0371-65588710,您如有相关线索请及时进行投诉。(记者 王平)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医疗美容;黑名单;透明质酸钠;广告推广;胶原蛋白

河南省向非法医疗美容“亮剑”

记者7月19日获悉,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服务行为,保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我省下发《严厉打击非法医疗美容专项行动方案》,省卫计委、省网信办、省公安厅、省人社厅、郑州海关、省工商局、省食药监局七部门从即日起到明年4月份,联合向全省非法医疗美容行业“亮剑”。专项行动立足以查处案件为抓手,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批违法企业单位,惩处一批不法分子,并建立严重违法犯罪者“黑名单”,纳入社会信用体系,实施联合惩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