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4所民办学校违规提前录取 被教育局通报批评

2017-07-10 08:58: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提前通知入围学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多次私下组织考试……今年民办初中招生过程中,郑州有民办初中存在上述违规行为。经过详细调查,郑州市教育局对外公布处理结果。

  7月6日,关注到媒体报道并接到了电话举报,郑州市教育局迅速成立调查组。调查组由民办处、基教处、纪检组等相关负责人组成,分别对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中原振华中学、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郑州惠民中学等4所学校进行了调查。经调查,媒体报道和举报电话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上述4所学校都存在不按规定时间录取和个别学校存在多次评价现象。

  依据《郑州市教育局关于2017年郑州市市区小学升初中民办学校招生评价工作的通知》和《郑州市市区民办初中学校诚信招生公约》,郑州市教育局将给予中原振华中学、郑州优胜实验中学、郑州一中经开区实验学校、郑州惠民中学等4所学校通报批评,并取消其2017年学校评先评优资格,降低2017年学校年度检查结果等次,还要约谈学校举办人、执行校长。郑报融媒记者 张勤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教育局;民办初中;招生;摘要;基教

郑州4所民办学校违规提前录取 被教育局通报批评

摘要  提前通知入围学生、提前发放录取通知书、多次私下组织考试……今年民办初中招生过程中,郑州有民办初中存在上述违规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