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培训机构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被关停

2017-06-23 09:59: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过程性评价还未开始,郑州一家名为“上上教育”的培训机构就顶风作案、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并被关停。为此,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昨日再次重申招生纪律。

  据媒体报道,6月17日,“上上教育”大规模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声称为郑东新区多所初中选拔生源。当天,实际到场的考生有1300多名。该培训机构声称,将从中选拔前200名考生推荐到郑东新区的初中,考试成绩一周后公布,家长可在上上教育机构和满分家长教育机构查询,考过即被录取,考不过交钱保录。

  按照规定,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坚持划片、相对就近免试入学,严禁采取任何形式的考试选拔生源。“上上教育”此举严重违规。经查,“上上教育”既无教育部门颁发的办学资质,又无工商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已被教育部门和工商部门联合关停。

  郑州市郑东新区教体局也出具调查说明,称郑东新区的中学不存在委托教育培训机构进行过小升初选拔考试的现象,一旦发现辖区学校有违规违纪招生的现象,将严肃处理。

  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再次重申:各学校要严格按照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规定的招生办法、招生时间、招生区域和招生步骤进行招生,杜绝不按统一部署、不按时间节点擅自招生的行为,严禁违规操作;任何民办学校不得擅自提前开展招生宣传、报名、录取等招生环节的任何工作;任何民办学校不得举办、或与社会培训机构联合举办、或委托社会培训机构和其他社会机构举办、或同意或默许社会培训机构和其他社会机构举办任何形式的违规招生活动。

  同时,郑州市教育局中招办也提醒广大学生和家长:

  1.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工作依然实行“统一时间节点、统一评价流程、统一录取”的方式,过程性评价的时间为6月27日~29日,综合素质阶段性评价的时间为7月1日上午9~11点,且仅此一次,这也是民办初中录取时唯一的阶段性评价依据。请家长和学生们一定要擦亮眼睛,莫被社会上培训机构组织的任何形式的选拔考试迷惑,以免耽误孩子的正常学习。

  2.若发现违规招生行为,广大家长可拨打郑州市教育局举报电话0371-86101870进行举报。一经查实,郑州市教育局将依据相关规定进行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记者 谭萍)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小升初;选拔;过程性评价;关停;考试成绩

郑州一培训机构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被关停

郑州市区民办初中招生过程性评价还未开始,郑州一家名为“上上教育”的培训机构就顶风作案、违规进行小升初选拔考试并被关停。据媒体报道,6月17日,“上上教育”大规模组织小升初选拔考试,声称为郑东新区多所初中选拔生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