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服用网购减肥药致幻:"切菜时把手当萝卜切"

2017-06-16 16:36:00来源:京华时报

  女子为减肥通过微商网购药物,服用后食欲不振,约半年时间减重30多斤,随后身体出现毫无饥饿感、幻觉等症状住进医院,经检查为西布曲明中毒等。经侦查,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会同朝阳分局于5月4日在杭州将该制销有毒有害药品团伙抓获。记者6月15日从北京警方获悉,2017年3月至5月,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和市食药监局稽查总队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针对利用网络平台销售假劣食品药品违法犯罪的打击整治“净网”专项行动,共破获各类食品药品案件155起,刑事拘留169人,查获假劣食品药品百余种,涉案价值近千万余元,有效净化了首都食品药品市场。

  服用网购减肥药致幻:“切菜时把手当萝卜切”

  据北京警方介绍,2017年2月13日,事主郭女士的家人到市公安局环食药旅总队报案称,郭女士在去年6月至9月期间,通过某网店购买了名为“DDS”的减肥保健品,服用后精神恍惚,并开始出现幻觉,已在广东省某医院住院治疗。

  据了解,24岁的小陈去年6月也在该网店购买了“DDS”减肥保健品,当时卖家介绍,该药是国外进口,销量很好,减肥效果明显。据小陈回忆,服药期间她一直没有什么食欲,不到半年时间,她的体重减掉了30多斤。见减肥效果明显,小陈随后加大了药量,但随之出现口渴、心慌、失眠等症状。直到去年12月,小陈突然发现自己出现幻觉,随后入院求医,被医院诊断有轻度神经衰弱及心脏问题。医院检查发现,小陈服用的减肥药内含有国家禁止添加的“西布曲明、酚酞”等成分,会对人体产生严重危害。据公开信息显示,西布曲明主要用于肥胖症治疗,2010年10月30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宣布,国内停止生产、销售和使用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撤销其批准证明文件,已上市销售的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服用;网购;致幻;微商;双向情感障碍

女子服用网购减肥药致幻:"切菜时把手当萝卜切"

(原标题:女子服用网购减肥药致幻自残 团伙非法制销有毒有害药品)  女子为减肥通过微商网购药物,服用后食欲不振,约半年时间减重30多斤,随后身体出现毫无饥饿感、幻觉等症状住进医院,经检查为西布曲明中毒等。据朝阳警方介绍,陈某团伙已售卖该药品几年时间,曾因犯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被司法机关处理过,不料不久后又开始“重操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