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季度豫政府网站合格率72% 信阳市不合格网站最多

2017-05-23 09:0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省政府发布《关于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抽查情况的通报》(简称通报),在抽查的200个政府网站中,有56个网站不合格,信阳市不合格网站最多,有8个。抽查发现自查整改不积极、网站管理工作不到位等四方面问题。

  今年3月3日至20日,省政府办公厅对全省政府网站按照10%的比例进行抽查,严格按照第一次全国政府网站普查的有关标准,对网站的信息更新情况、空白栏目、服务事项公开、网民互动、网页可用性、网站安全等问题进行逐一审查,共抽查政府网站200个,其中合格网站144个,不合格网站56个(具体网站可登录大河客户端查询),合格率72%,较2016年第四季度略有下降。

  在对200个政府网站抽查中,共发现四方面问题。通报指出,首先是自查整改不积极。在抽查中发现,部分单位尤其是省政府部门对政府网站抽查工作不重视,没有按照要求报送本系统的抽查及整改情况。平顶山市、漯河市、济源市、兰考县、滑县、长垣县、鹿邑县未报送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省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国土资源厅、交通运输厅、农业厅、地税局、统计局、人防办等8家单位报送了2017年第一季度政府网站自查情况,其他省政府部门均未报送自查情况。

  其次是网站管理工作不到位。通报指出,少数单位新建和关停政府网站不按照规范程序进行,致使抽查中发现网站域名过期、无法访问、新建网站没有登记等情况;遇有工作人员调整时,相关工作交接不清,致使全国政府网站信息报送系统中网站状态更新不及时,影响了网站监管工作开展。

  通报认为,一些地方存在网站漏报情况。比如,封丘县居厢镇政府在2015年11月开通了政府网站,直至2017年3月,封丘县居厢镇政府未按有关要求在全国政府网站信息系统中报送该网站基本情况,封丘县政府办公室未及时履行监管职责,导致该政府网站瞒报达1年多。另外,网站内容保障机制不健全。部分单位未建立信息保障和发布工作机制,信息更新仅依靠网站工作人员,发布的信息原创性、时效性、权威性较差,网站信息发布不顺畅。记者 刘江浩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政府网站;河南政府;网站管理;网站内容;网站域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