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当院子被罚3000元

2017-05-19 09:27:00来源:大河报

  郑州一幼儿园圈占人行道当院子被罚3000元

  幼儿园的铁栅栏正在被拆除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郑州市金水区一幼儿园私自圈占人行道,设栅栏建起个小院子,执法人员多次劝阻却拒不整改。昨日,郑州市金水区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对这家幼儿园给予3000元的行政处罚,并将栅栏强制拆除、暂扣。

  昨日上午,郑州市金水区宏明路与沙门西路交叉口,一家名为“赛丽斯”的幼儿园门前,一块长约10米,宽约4米的区域,四周被围上铁栅栏,隔出一个小院子。而“院子”里堆放着各种儿童游乐设施。

  据金水区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相关负责人称,今年4月底,郑州市金水区宏明路上新开了3家私立幼儿园。而3家幼儿园都在人行道上私自设铁栅栏,占了人行道约4米宽的距离,导致行人出行不便,多次遭到附近居民的投诉。该中队接到投诉电话后,立即派执法人员到现场劝导,其中2家幼儿园主动拆除了铁栅栏。但唯独这家幼儿园拒不整改。无奈,该执法中队联合国基路街道办事处对其进行了强制拆除。但是,当执法人员再次巡查时发现,该幼儿园拆下的铁栅栏再次被安上。

  昨日,金水区执法局国基路执法中队来到该幼儿园,对其下发处罚3000元行政罚款的处罚单,并将铁栅栏予以拆除,装上执法车全部运走,暂由该执法中队扣留。(记者田育臣实习生王洋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幼儿园;院子;国基路;中队;赛丽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