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治理扬尘污染不力 郑州一公司被罚200万元

2017-05-12 09:06: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上午,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联合郑州市政府、省水利厅,就贾鲁河综合治理工程扬尘污染突出的问题,约谈中国电力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电建路桥集团、中水十一局有限公司等单位,并对中电建郑州生态建设管理有限公司下发警告,处以200万罚款。

  根据通报,被处罚单位作为工程的承建方,在对贾鲁河62.7公里长的河道进行综合治理的过程中,施工扬尘管理措施落实不到位,扬尘污染问题突出,严重影响了郑州市大气环境质量,省、市有关部门多次进行明察暗访,下达整改通知,但至今仍未整改到位,大面积黄土裸露、渣土施工未采取湿法作业、施工车辆出入未冲洗、施工现场尘土飞扬等现象仍然存在。

  除罚款外,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要求被处罚方须提交完善的整改方案,集中人员、设备及资金,严格按照施工工地“六个100%”的要求,自昨日起,三日内整改到位,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郑州市政府、省水利厅将于本周六对全线工程的整改工作进行验收。同时,责成郑州市、省水利厅及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相关成员单位,对项目相关单位在全线62.7公里贾鲁河治理过程当中,严重违法导致扬尘横行肆虐、严重影响河南省及郑州市空气环境质量指标改善的依法追责,该行政拘留的行政拘留,该刑事拘留的刑事拘留,绝不手软,省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办将每半日对项目督导一次。记者 陈骏 实习生 度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扬尘;省水利厅;防治;贾鲁河;环境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