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迈高乳业存生产和管理缺陷

2017-05-11 15:24:00来源:中国质量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日前从食药监总局了解到,食药监总局近期对迈高乳业(青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迈高乳业(青岛))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许可条件保持情况、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进行了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经发现,个别检验人员资质未持续符合生产许可条件、部分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不到位,以及部分项目检验能力不足,已被要求进行整改。

  在过程管理制度方面,迈高乳业(青岛)的浸泡奶粉勺用酒精的领用记录中,该公司曾使用乙醇含量75%的酒精,该公司提供的该酒精生产企业的食用酒精生产许可证许可品种明细不包括该乙醇含量酒精,不符合相关标准要求。查清洁作业区《表面微生物检测记录》,迈高乳业(青岛)仅对清洁区2名人员进行了体表微生物检查,未对其余5名工作人员进行体表微生物检测。

  在检验管理制度方面,2016年全项目检验能力验证报告中,缺少叶酸、生物素及维生素B12等项目的检验能力验证,不符合相关规定中“检验管理制度”关于企业应对婴幼儿配方乳粉全项目检验能力进行验证的要求。

  另外,在现场检验能力考核时,一名微生物检验人员不能独立完成沙门氏菌、阪崎肠杆菌现场模拟实验。

  下一步,食药监总局将继续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监管和检查,计划在2018年内完成对全国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企业的食品安全生产规范体系检查工作。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迈高;乳业;能力验证;现场模拟实验;婴幼儿配方乳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