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联通做法让用户心寒 揭老用户离开的真正原因

2017-03-30 17:19:00来源:东方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从2G到3G时代,中国联通作为第一个拿到最优质牌照的运营商,"沃时代"曾一度一统市场。然而拿到一手好牌的联通,却一心想抢中国移动高端用户。结果在4G时代,联通的用户流失的太严重了,甚至被中国电信这么一个"后辈"超越,实是不该。

  近日,中国联通公布2016年年度业绩报告,创下上市15年以来的最差纪录,净利润同比下降96%。结合2015年的数据,可以发现联通2016年整体移动用户大约减少2300万。

  看着老用户一个个都跑了,联通难道真的坐得住吗?

  中国联通一直在放大招,一直在不断地更新资费,更新套餐。在各地推行的无限流量套餐和日租包套餐,纯上网卡,以及先后与腾讯、阿里合作推出的腾讯大王卡和蚂蚁大宝卡,一个主打应用免流量和本地日租包,另一个主打全国流量。

  支付宝可以办理蚂蚁宝卡

  当然,老用户都没法享受蚂蚁宝卡这样的新套餐,众多的福利也只属于新用户。结果网友竟这样评价:"老用户与狗不得办理",看来联通这样做法真的伤了多年老用户的心。

  其实联通的退步并不是在4G时代,更多在于不倾听用户的投诉建议。有这么多老用户反映在通信信号上,有些地方信号很差甚至没有信号,在售后服务保障上更需要提高。

  如果只是一味的追求新用户的增长,完完全全不在乎老用户的感受,享受不到更多的福利,就会导致客户流失,少一些霸王条款,多一些人性关怀,全面提升服务品质,不能让多年支持的用户心寒。资费是我们用户选择的一部分,但是用的舒心,使得放心才是最终目的。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联通;老用户;支付宝;让用户;套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