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营业厅购买新机变旧机 郑州联通公司称没责任

2017-03-27 08:59: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3月27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近日,本网接到市民杨先生反映:在郑州联通营业厅购买的合约手机使用不到半年后,手机屏幕和机身分离。在多次向郑州市联通公司反映后仍未得到解决。对此,本网前往了解相关情况。

  

  手机屏幕与机身分离

  联通营业厅购买合约机 却新机变旧机

  杨先生投诉说:去年10月底他在郑州联通营业厅购买了联通的华为合约手机套餐,支付2999元购机款,预存200元,合约22个月,每月最低消费136元(包含每月返还54元,最后一个月返还65元)。

  到现在刚使用半年,却突然发现手机屏幕有些松动,当斜着拿手机时,发现手机屏幕掉了出来。随后,杨先生到华为售后维修,但是华为售后工作人员告诉杨先生这个手机已经过了质保期,而且手机屏幕已经换过并非原装屏幕。这使杨先生非常纳闷,手机才使用了半年之久,怎么会就过了保质期?而且这是买的新手机,自己也从未维修过,怎么屏幕就被换过了?之前购买手机的营业厅也不在了,杨先生开始和郑州市联通公司取得联系,联通客服回复在48小时内将会尽快处理此事,但一直并未有人和杨先生取得联系。

  

  目前已过质保期(质保期为1年)

  近日,本网随杨先生来到华为售后,向售后工作人员介绍了该手机问题,华为售后工作人员检查后说,杨先生买的这个手机质保期为1年,现在已经过了质保期,在2017年1月22日这个手机质保期已经到期了。换句话说杨先生的手机从2016年1月22日起就开始了质保。正常的质保期为手机销售出去的那天开始计算。杨先生又让维修人员仔细查看了该手机,维修人员则告知:“这个手机屏幕是换过的,排线和密封胶都不是原装的,如果是原装的,即使手机屏幕怎么摔碎,也不会掉出来。”

  杨先生在联通营业厅购买合约手机的业务受理单

  营业厅:合约机是火车站附近进的货 没有进货单和发票

  带着种种疑问,本网来到联通公司郑州分公司进行求证。郑州联通市场部负责该区域的蒲经理(音译)介绍说:“这个营业厅是郑州联通的合作营业厅,并不是我们联通公司自己的营业厅,属于加盟。目前这个营业厅因为房租问题搬到别的地方去了。至于用户购买的合约手机问题,我们无法解决,合作营业厅我们只负责对其业务和资费的支撑,手机都是他们自行采购,跟联通公司没什么关系,目前我们将会尽快督促该营业厅和用户联系并解决该问题。”

  据该合作营业厅的负责人路先生介绍说,他将会尽快和用户协商解决这个问题。当被问到这个涉事合约手机的进货渠道时,路先生则说:“这些手机都是在郑州火车站附近进的,一般需要的时候打个电话就有人送来,由于量不大,所以也就没有进货单也没要发票。目前提供货物的这个人我们已经不联系了。”

  另据郑州联通公司市场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说,联通公司营业厅分为自营和加盟,加盟营业厅的门头和室内装修都是按联通的统一规划和要求来做的,跟自营的没有什么区别。目前,其他运营商的合作营业厅也都是这样的。

  一样的外衣,不一样的内在。郑州联通公司对捆绑进合约计划的手机进货渠道都无法监管到位,还在推脱说自己没有责任。那么多家的合作营业厅又是如何监管的?又监管了些什么?那么多在合作营业厅办理业务的联通用户的权益又怎么来保障?

  本网将继续关注此事的处理情况!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营业厅;联通;郑州;责任;合约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