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警方整治河医桥下黑停车场 近百辆车被贴条

2017-03-22 08:37:00来源:郑州晚报

  郑州警方整治河医桥下黑停车场 近百辆车被贴条

  交警正给黑停车场违停车贴条

  郑州警方整治河医桥下黑停车场 近百辆车被贴条

  车辆违停阻碍交通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3月21日,郑州交警三大队联合郑州市停车场管理中心、蜜蜂张街道办事处、五里堡街道办事处对河医周边存在的乱停乱放问题进行整治,在建设东路一处黑停车场停放的近百辆汽车被贴上违停通知单。

  郑报融媒记者对河医周边黑停车场进行调查时,多次遭遇停车“黄牛”拦车推荐“安全停车场”,警方提醒外地车主停车时注意辨别停管部门设置的收费标识,避免因违法遭受处罚或财物出现损失时索赔遇到困难。

  交警贴罚单,看车人忙着挡车牌

  9时30分,郑州交警三大队组织多组警力对建设东路河医立交桥下存在的机动车乱停乱放情况进行清理和整治,民警出现后原本在路边停放的车辆纷纷启动离开,拥堵的道路迅速变得顺畅起来。

  行动当中,民警对多辆非法运营的电动三轮车进行暂扣,在将车子推上拖车进行拖移处理时,一名女车主在车内抱着宠物狗不肯出来,民警劝说数分钟后女车主终于下车,却说起“那边停车场黄牛比我们赚钱”。

  这名抱狗运营的女车主所说的停车场位于建设路与京广路交叉口以东区域,停车区域则位于两侧机动车道的最内侧车道,每天不到10点近百个停车位已经塞满了各类汽车。

  三大队民警来到这处黑停车场拍照开出违停通知书时,遭到多名看车人员的阻挠,他们最初站在车前遮挡车牌,发现民警人数较多遮不住车牌后,直接上前拉扯民警正在写字的手臂。

  面对黑停车场内停放的上百辆汽车,民警们互相配合着迅速开出了一张张罚单,看车员眼见无法阻止民警的行动,几人一起上前将三大队一中队民警郑斌围在了当中。

  “我们这儿也是解决停车困难,你们处罚为啥不提前通知一声,今天不收费就是了。”一名女看车员认为警方不给“面子”,称处罚会对自己以后的营生带来影响。

  外地车主称被忽悠到桥下停车

  郑报融媒记者注意到,在此停放的汽车悬挂的多为省内其他地市的号牌,部分车辆司机刚刚交过钱将车倒进停车位,就看到车前有民警拍照,立即一脸困惑地将车重又移出停车位。

  “从汝阳来的,家里有人住院,刚到桥下就有人拦住车,说这边20块钱能停一天。”一名豫C号牌车辆的司机发现车前挡风玻璃上贴有违停通知单后,立即找到看车员要说法,看车员则继续围着民警让解决问题。

  一名商丘车主在发现车辆被贴上罚单后,询问民警停车区域有人收费看车,质疑为啥还要开出违停通知书,民警告诉这名车主该处停车区域并没有设置正规的P字停车牌,车主随后恼怒地找到看车员,但争吵半天并未得到赔偿。

  “桥底下就有人拉车门,还说这边停车安全,交警不会罚款。”一名遭遇处罚的车主说,因为不了解河医周边停车场的情况,才被引到这处“安全”的停车位,没想到一不小心进到了“黑停车场”。

  上午刚贴条下午“停车黄牛”又上路

  14时许,郑报融媒记者再次来到河医立交桥下,车行至郑大一附院北门时遇到拥堵减速,一名中年妇女立即拍打车窗“停车不,二十随便停”,听到回复“太贵”妇女再推荐“还有十五的,保证安全”。

  见记者没理睬,这名妇女直接拉车门要求上车引路,遭到拒绝后又毫不停留地贴近另一辆汽车,记者的车子前行约30米又遇到另一名中年妇女上前要求引导到停车场。

  在建设路与京广路交叉口西侧,一名中年男子再度上前拦车称“有地儿停车”,听到记者说不愿意到东边停后又神秘地说“肯定安全,我不领着你不知道”,随后又在记者车子掉头向西时上前,一手指向路北侧已被打开的金水河滨河公园的大门。

  “前边还有院子,我不领不让你停,十五块让你随便停。”这名停车黄牛说,对附近停车资源很熟悉,找到他就有地方停车,此外还要看车牌谈价钱,郑州本地号牌可能收10元,外地车辆则会开价20元甚至30元。

  ■部门说法

  停管中心和“停车黄牛”曾暗战停车线

  郑州停车场管理中心二七大队副大队长柴建国称,停管中心和河医区域的停车黄牛和看车员交手已有多年时间,“主要是当地村民划地收费,他们白天在路上画线,停管中心晚上涂掉,来来回回很多次”。

  “现在不画线了,开始直接把人引过来停车。”柴建国介绍,河医区域黑停车场整治困难,附近有些村民将桥下当成赚钱的地盘,停管中心的工作人员虽然将这里当做重点盯防,却不可能将所有人员都摆在这里。他表示,警方此前曾拘留过这处黑停车场的“黄牛”,但还是不能完全奏效。

  停车缺口大,但黑停车场不可能合法化

  柴建国认为,要彻底清除这些黑停车场,还需要各个部门共同努力,他称河医区域停车需求大,但桥下只施划了106个正规停车位,交叉口处也只能设置38个,郑大一附院虽曾尝试拓展增加停车位,但对于庞大的停车需要依然只是杯水车薪。

  对于行动中遭到处罚的黑停车场,柴建国解释该处黑停车场占用的是标准的机动车道,两侧停放的车辆也将非机动车道占用了,原则上桥下内侧车道为快车道,是不可能改造为停车区的。

  “建设路向东虽然是断头路,有些人认为这里利用率不高,但不能把机动车道变成停车场。”他表示,停管中心一直在挖掘河医周边合法的停车资源,但附近城中村正在改造,工地比较多,并没有条件设置新的停车场。

  ■车主请注意

  在河医区域停车要认准P字牌

  三大队民警郑斌表示,接下来将继续联合停管中心等部门加大对非法停车场的处罚力度。他介绍,每天进出郑大一附院的车辆超过3000辆,停车位缺口很大,非法停车场瞅准空子招揽车辆停车收费,给本就拥堵的道路交通环境造成了更坏的影响。

  “外地车主不熟悉环境,不懂得分辨停车场的真伪,很容易被黄牛欺骗。”郑斌说,停车黄牛喜欢拦外地号牌的车辆,经常用“安全”和“不限时”等说辞忽悠,外地司机急于停车却可能遭到警方处罚。

  他提醒司机朋友,在河医区域停车请认准停管中心设置的P字牌,这样既可以避免出现纠纷,也可以在财物遭受意外损失时索赔,此外因为停车出现冲突应当及时拨打110报警。(郑报融媒记者 汪永森 通讯员 韩黎剑 徐振珂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停车场管理;警方提醒;贴罚单;车重;车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