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文艺下乡”捂住车牌干啥?车三年前就报废了

2017-02-25 11:28:00来源:河南商报
  摘要 “文艺下乡”捂住车牌干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24日11时40分,在兰考县220国道执法服务站,一辆中型货车从附近道路驶来,车头条幅上写着大字:“文艺下乡”“送戏下乡”,不过条幅却把车牌号完全遮挡住;车身两侧用绿漆木板挡着,上面写着白色大字“山东省定陶区陶韵二夹弦剧团”,车顶上用帆布盖着。
  正在执法服务站执勤的兰考交警大队民警迅速上前,示意该车靠边停车检查。民警把遮挡车牌位置的条幅揭开后,竟发现并没有车牌,后在驾驶室发现有一张2014年的检验标志:鲁R12888。
  通过查询该车车牌号信息,鲁R12888是一辆蓝色解放牌中型特殊结构货车,检验有效期至2014年9月30日,机动车状态为逾期未检验,注销。
  驾驶人李某,山东省定陶县冉固镇人,准驾车型为C3,车主为尘某,货车驾驶室内乘载6人,货车车厢内乘载8人。据了解,该车是从山东到河南演出的民间剧团。
  民警通过上面的电话联系上车主尘某,尘某说,三年前已经将该车卖到废品站了。然后民警又问剧团人员,剧团人员又说了一个新的车主,民警跟新车主韩某联系,韩某先是说在废品站买的,后又说跟别人买的,跟谁买的也忘了,问车牌号也不知道,说别问他了他喝酒了。
  驾驶员李某涉嫌准驾不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驾驶注销车辆、货车驾驶室超员、货运机动车违规载人等违法行为,被依法拘留。经了解,目前,全省交警严查重点车辆和重点交通违法。(郑报融媒记者 张玉东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环保;报废;兰考;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