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饭店乱倒泔水污染路面城管快速介入保障通行

2017-02-20 09:0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10时许,金水区丰产路街道执法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红专路与经一路交叉口向东10米左右,红专路慢车道上油污遍地,雨水井几乎堵死,上面漂着一层白颜色的油污。油污在雨水井两边,形成了一条20米长的油污带。

  第一时间出击,执法队员在现场见到了投诉人,是一名孕妇和一位姓胡的行人。据了解,他们骑电动车从此经过时,由于地面太滑而摔倒,投诉人要求查清责任、检查身体。

  执法人员立刻对现场油污仔细勘查,并叫来附近一家羊肉汤饭店负责人问明缘由。经调查,路边的泔水的确是该饭店倾倒,饭店为了省事将泔水倒入下水道,却不慎造成了路面污染。执法人员随即责令其立刻安排人员进行清理。

  之后经过执法人员现场调解,饭店负责人同意带摔倒的行人去医院检查身体。中队一方面安排执法人员协同饭店工作人员、环卫工、协管员对污染路面设置警戒线,并进行路面清洗;另一方面安排车辆将受伤的行人送到医院进行身体检查。

  据了解,依据《郑州市市政工程设施管理条例》第二十六条,该饭店擅自向路边雨水管道倾倒泔水,造成严重后果,执法人员依照该条例第五十五条第(五)项对其进行行政处罚。(记者 党贺喜 通讯员 刘素贞)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泔水;路面;污染;饭店;油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