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伊河洛阳栾川境内段遭遇大面积污染 源头堵漏仍在进行

2017-02-17 10:15:00来源:中国网

  

  受污染后的伊河水体

  

  尾矿库仍有污水溢出

  

  对污染水体进行截流

  

  投放的污水中和物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2月14日夜,河南永煤集团下属子公司栾川龙宇钼业有限公司一尾矿库发生部分坍塌,造成尾矿库内循环水通过溢流井进入环保沉淀池后流入河道。目前,伊河河南栾川境内段遭遇大面积污染,但经应急处理,污染水土已被截流在栾川境内,未对伊河下游水体造成污染。

  据了解,为避免对下游水体造成污染,栾川县采取引流、截污、沉淀等多项措施,截至2月16日上午12时,已在沿途5个乡镇沿伊河分段设置简易拦河坝和沉淀池91处。同时,已对县域内伊河干流的一座水库——金牛岭水库提前放水腾库,确保尾矿库溢流水体全部截流在栾川县域内,不会对下游水体造成污染。

  由于情况复杂,发生污水溢出的龙宇钼业尾矿堵漏工作还在进行,截止16日中午,该矿尾库内循环水仍不断溢出。在伊河栾川境内多个节点,工作人员不断向受污染水体投入工业硫化钠和聚丙烯酰胺干粉,中和污染水体并加速污染物沉淀。当地环保部门对外公布称,经检测,伊河水体指标仍达到国家地表水环境质量二类标准。

  目前,栾川县已在全县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严防此类事件再次发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污染水体;溢流井;尾矿库;水库;污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