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违建商铺引来诸多麻烦 缘何至今未拆

2017-02-15 10:23: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本网接到郑州经开区村民投诉称:本村组的集贸市场,却被承包方侵占部分用地违规建设商铺,严重损害村民利益。事情果真如此?本网前往实地了解情况。

  承包方擅自改变市场规划 违规建设商铺

  据村民张某反映,他们这个集贸市场最早是在2014年通过招标会议以每年45万元的价格发包给张某某两个人了,承包期2年。2016年在合同到期前一个月,承包方在没有任何告知的情况下,私自建起临街商铺,将原来的集贸市场完全隔开到违建商铺的后面,致使集贸市场里的商户都搬到违建商铺里了。他们多次向上反映,但是都没有得到任何处理结果。

  本网在九龙村集贸市场看到村民所投诉的违建商铺。该商铺共两层,一层已经完善并有部分商户在售卖商品,二层均处于未完工状态,但已封顶。

  九龙办事处:确属违建 无强制执行手段

  所建商铺真的是违法建筑吗?带着种种疑问,本网来到九龙办事处。见到了办事处副主任马志强,马主任介绍说,九龙村一组发包给承包方集贸市场经营权这个事情办事处知道,也多次和村两委协调。对于20163月份在市场建房的事情,当时办事处已经给其下达违建通知书。但办事处毕竟不是执法部门,没办法强制性予以拆除。

  九龙镇集贸市场距离九龙办事处不足千米,如此大张旗鼓的违建,办事处为何不在其初建时就给予制止。在没有任何相关手续的情况下,该商铺的安全性着实令人担忧。既然是违建,九龙办事处在下达违建通知书后是否应协调相关部门予以拆除?构建和谐社会,实现中国梦,需要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希望郑州经开区九龙办事处能积极执法,妥善处理这些违章建筑。

编辑: 李东
关键词: 郑州经开区;集贸市场;用地违规